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古今詩章上百篇各領風騷數百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今詩章上百篇各領風騷數百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今詩章上百篇各領風騷數百年 標籤:百年奧運作文 百年圓夢作文 百年夢想作文 百年一遇作文

  詩乃萬物之精也,詞乃乾坤之靈也。詩詞乃古使至今最有趣味之物。古文中最為之經典,舊語中最為深意。小可不才,斗膽今朝拙筆將古文一描,請各位耐心一聽。 

  古文不易斟酌,有歷史性的被分為幾大類:楚辭.漢賦.唐詩.宋詞.元曲等。詩詞乃幾大類中最繁盛的。其規模宏大,定義甚廣。有長江之勢,黃河之弘。古時,把詩詞定為考生必讀之物,《四書》.《五經》乃童生必讀之書。至今還有許多學者關注它們,就連鄙人也有所渲染。喜觀《四庫全書》,愛賞國粹戲劇。古今中外有數廣名人熱愛與它。有桀驁不馴的文天祥,斗酒詩百篇的李白,江南四才:唐.祝.周.文;眾人皆知的三蘇;變法宰相:王荊公;紅遍華夏的:陸遊.辛棄疾.李元吉等。樂詩之人數之不盡,算之不來。有許多名句已傳誦已久:陸遊的《游山西村》“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文天祥的《過零丁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古人言: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人之為學有難易乎?學之,則難者亦易矣;不學,則易者亦難矣。”的確,用心做事定能成功。吾資之昏,不逮人也;吾材之庸,不逮人也。旦旦而學之,久而不怠焉,迄乎成,而亦不知其昏與庸也。吾資之聰,倍人也;吾材之敏,倍人也;屏棄而不用,其與昏與庸無以異也。聖人之道,卒於魯也傳之。然則昏庸聰敏之用,豈有常哉!幾日前,小子略讀至《大學》中的一句精言:“觀書不可心不在焉,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時而不知其味。”是的,讀書不可觀而不知其意,也不可人觀書,心不賞。詩詞必要思考,久而久之,定會融會貫通,使人智也。

您正在瀏覽: 古今詩章上百篇各領風騷數百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今詩章上百篇各領風騷數百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