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標價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價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如鑽石般耀眼奪目,生命如車輪般運載不息,生命更如繁星稍縱即逝,或許,更如,更似……但,你願把自己的生命換作鑽石、車輪、繁星嗎?生命就從此標上了價格嗎?

  再次掀開《生命的價格——七毛錢》,朱自清的文章再次讓我感動,再次讓我思考生命的價值……

  文章講述的是,在當時社會裡,存在許多公開的“人市場”,各色的男女小孩都在此拍賣未來。有的或許是被騙來的,有的或許是被拐來的,有的更是被親人賣來的。作者看到了一個標價為七毛錢的女孩,由此猜想她黑暗的未來。

  但是,沒有希望的人生還能撒進陽光嗎?標價的人生,標價的生命,一個個幼小的生命在“人市場”里販賣自己的未來。我們在親人的呵護下成長,他們在親人的出賣下長大;我們坐在學校里學習,他們站在黑暗中哭泣;我們總吃着父母給的山珍海味,他們總嘗這社會給的辛酸人生……我們總在浪費人生,而他們卻沒有享受人生的機會。生命多貴?

  七毛錢的生命,七毛錢的女孩,人生就此完結。那個可憐的女孩,僅能在痛苦中掙扎命運,她的未來在何方?做童工?做童養媳?做婢做妾?也,或許,賣去妓院?她的人生種種可能,卻無一美好,七毛錢斷送了她的未來,生命就如七毛錢嗎?

  回想起自己的不珍惜,不成熟,不懂事,人生就如流水般滑向昨天。夢該醒了,要懂得珍惜生命。錯過的花季,僅能在耳邊迴響,黑暗的社會,吹熄了女孩的幸福,但,我們正值浪漫年華,更應鑄造精彩人生。

  生命如……

  番禺大石沙?蛑醒?唚曇 郭曉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標價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價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