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今將相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今將相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公元前 

  我正坐在燈下看書,書僮為我端來了茶。他似乎欲言有止。我說:“你有話就說吧,不必吞吞吐吐的。” 

  “相爺,不是小的多嘴。您冒着大險要回了和氏壁,皇上封你為左丞相,但我聽說那廉頗將軍對您很不滿,揚言要羞辱您,您可要小心。” 

  我聽后,談談地說:“我知道了,你下去吧。”我站起身,在房中踱着:“現在秦國強大,對我國虎視眈眈。我千萬不能與廉頗將軍鬥氣。國家安危要緊……” 

  公元2003 

  我正坐在燈下寫日記,今天好高興,我在校作文競賽中得了一等獎。可是今天小潔悄悄告訴我,他——我們班的“文學才子”對我很不服氣,揚言要給我點厲害瞧瞧。 

  怎麼辦呢?同學一場,如果與他鬥氣豈不讓別班同學說我們班不團結嗎?好不好。以後還是盡量避着他好了,這樣他就不好怎麼找我麻煩了。” 

  公元前 

  下朝回來的路上,我的車道恰好與廉將軍的車面對面地碰上了。我連忙叫車夫把馬車駕開,把路讓給了他,我看見他臉上輕蔑的笑。 

  回到家,一位大臣來拜訪我,問我為什麼對廉頗如此謙讓,我告訴了他原因。 

  公元2003 

  語文課上,老師提出了一個比較難的題目,恰好我曾經看到過,我舉起了手。老師叫了我。我站起來正要回答,卻看見他惱怒的眼神和他那舉起的手。“對不起,老師。我不知道,還是讓他回答吧。”

  他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站了起來。這樣的事後來又發生了幾次,他看我的目光漸漸和善了。 

  公元前 

  大臣把我的話告訴了廉頗。廉頗羞愧地來到我門前負荊請罪。我趕忙扶起了他。我們一齊大寫大笑,是一種如釋重負的笑。 

  公元2003 

  今天,他遞給了我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對不起,謝謝。”我微笑着。 

  我走向了他,向他伸出了我的手…… 

  歷史與現實有不同,但一個“和”字 卻永遠存在人們心中,這是永遠不變的。

您正在瀏覽: 古今將相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今將相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