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今絕唱:課間十分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今絕唱:課間十分鐘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緊鎖眉頭,扯嗓大呼今日作業內容。而滿座學生僅十餘人聽見,其餘人等早已成自己的大業去了。一時間,世間百態,盡收眼底:二分之一者問老師留了何許作業,四分之一者沖向WC談天說地。一課代表有事尋老師,老師只好被迫應邀,離班出走數分鐘。 

  山中無老虎,猴子成大王。頓時一片沸騰。第一小組為抄作業之核心。第二、三、四小組為逃避值日者之超級基地。第五小組正在進行地對空、空對地粉筆頭大戰。第六小組比第五小組稍微先進,正在用水氣球核彈互相爆破。第七、八、九小組稍稍“文明”,鴉雀無聲。仔細視之,蓋人去樓空也。眺望操場,幾十名茂騰騰的後生在大起大落地搏擊着,在狂舞,在大跳,令人佩服。 

  班中有善口技者,仿明星之歌惟妙惟肖。不論民族、通俗、英文、韓問……全盡收口中。實乃眾人所評之超級“巨猩”,咆哮啊,雷起啊,氣勢之盛直衝雲霄,簡稱“氣沖斗牛”。有一多事者評曰:“此為現代古猿,不看可惜至極也,門票十元。”此話激怒善口技者,二人唇槍舌戰猶如日本鬼子進村之勢。“什麼”“哇呀”“咕咕”“八嘎”“跳樓”“上吊”“斯里蘭卡”“馬達加斯加”…… 

  拍桌、踢椅、尖叫、怒吼、橫眉冷對千夫指、更上一層樓!使人想起:千里的雷聲萬里的閃!飛檐走壁,一個跟頭十萬八千里!攻心為上,走火入魔,兩眼迸金星,七竅生煙! 

  罵人聲,打殺聲,鬥毆聲,行兇聲,自殺聲,被殺聲,拉仗聲,助勢聲,喝彩聲,搶奪聲,潑水聲,用唾液把對方的澱粉變成麥芽糖聲,文具決堤聲,撕扯書本聲,垂死掙扎聲,行屍走肉聲,缺胳膊少腿聲……凡所應有,無所不有。雖人有百手,手有百指,不能指其一端;雖人有百口,口有百舌,不能名其一處也! 

  於是,門外之教導主任變色離席,奮袖出臂,沖入,吼之。群響畢絕,回頭視之,一頭髮凌亂者怒視掃描。眾同學無不伸頸,側目,面紅,耳赤,齜牙,咧嘴,以為倒霉。老師終於從課代表手中逃脫,飛回教室,只見狼藉一片又一片,不禁眼冒凶光,威力四射,叱吒風雲,頭上起火! 

  再瞧善口技者,東一塊黑,西一塊白,領子一塊紅,袖子一塊綠,兩隻腳皆被墨水染成寶石般的藍色,宛然一大活調色盤。而那多事者已體無完膚,頭髮上乃垃圾箱中寄居了一星期的塵土,腿部大片划傷,衣服上破洞層出不窮,好似古羅馬競技場上的半死之人。老師氣急,一氣之下操起丈八蛇矛(教鞭),狠狠地…… 

  多事者驚呼:“師!吾受重傷,豈可如此?通入骨也。” 

  那善口技者怎能甘心?道:“師!吾校服已毀容,嗚嗚嗚……” 

  老師於心不忍,遂送二人出門,一個送進醫務室,另一個送進衛生間。 

  忽聽一學生唱:“俺們老師就是活雷鋒,學生苦了哪能不救人?”全班狂笑不止。 

  老師哭笑不得,默念道:等會兒有你們的好看!臉上瞬時浮現出殺人不眨眼的獰笑,全班鴉雀無聲。上課鈴響,欲知後事如何?無人能言也。

您正在瀏覽: 古今絕唱:課間十分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今絕唱:課間十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