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

  今天,一次偶然的意外,讓我在意林中,看到了一篇摘選自《中學生》的“最後一班767路公交車”。這篇文章,使我感覺到了人間中樂於助人的快樂。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在A中讀書的小女孩叫做聶瑤瑤,在乘搭767的時候,看見一個身穿一件白色校服的C中的學生正拿着一本書坐在自己的專屬位置上,可叫他也不起來,然後聶瑤瑤一口氣衝進教室,找“萬事通”幫忙。又一天過去了,聶瑤瑤跟以前一樣叼着一袋牛奶上車,C中的那個學生還是依然安靜地坐在她的位置上。突然,一位老太太顫顫巍巍地走過來,C中的學生毫不猶豫地站前來,給她讓座。“吱嘎”的一聲,聶瑤瑤被人緊緊地抓住她的手臂。從此以後,聶瑤瑤對這個C中的學生有禮貌了。又一次,聶瑤瑤的准考證不見了,她下車后,正慌張地不知所措,又是那個C中的學生,把一張皺巴巴的准考證塞到聶瑤瑤的手裡。聶瑤瑤被他打動了。

  每個人都有遇到困難的時候,這時你最需要的是別人給你的幫助。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將不再會看到別人得不到幫助時焦急的臉朧。我們要以他們為榜樣,樂於助人。就說解放軍叔叔雷鋒吧!他應該成為我們的榜樣,雖然很年輕就因事故獻出了生命,但是他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雷鋒叔叔有許多助人為樂的好事,就像讓座,那可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以前,我老是想,為什麼年輕人要給老年人讓座呢?而為什麼有一些人看見老人沒有位置坐都不肯讓出他的“王位”呢?是他們沒有道德罷了,是他們沒有看見罷了。世界上有着千千萬萬的人,難道就沒有一個有愛心的人嗎?

  樂於助人,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孔子曾經說過:“窮者獨善其身,達者兼善天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記得我三年級冬天的時候,我搭車去上學,突然見到一個非常高的一個女孩,我索性站在她的前面。那個女孩眼睛大大的,牙齒很白,頭髮很長,真好看。時間好像在跟我賽跑,過得飛快,不一會兒就過了四站地了,“你踩着我了!你不會去旁邊站着,偏站我這啊!”我一聽,嚇了一跳,連忙往後退了退,白了她一眼,還心想啊:不就是長得漂亮一點嗎,有什麼了不起的呀!頭髮長長的跟拖把似的,耳朵跟驢耳朵似的,牙齒跟大板牙似的。我不甘心的到旁邊坐着去了。不知怎了,時間像老爺爺走路似的,過得特別慢。

  終於到站了,我發誓再也不要看到那個女孩了。突然,一種熟悉的聲音在我耳旁想起,我回頭看一下,原來是那個女孩,他說:“剛才真不好意思,罵了你一下,我其實剛才說你也是迫不得已,剛剛我看到了小偷在偷你的錢包,我是想把他嚇走,才說的你。”我回頭一看,果然我的書包拉鏈開了。我連忙說:“謝謝!”我懷着感激送走了她……我真佩服那個女孩,用了一個好方法嚇走了小偷,並且還很樂於助人,我很感動!

  其實,社會上還有許多為人奉獻的感人事例。那些只為自己着想、認為樂於助人就是傻子的人畢竟是少數。我們是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更應該發揚這種“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高尚道德,才能使其傳承下去。才能做到“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廣東廣州花都區雲山中學初一:傑z丶統領天下

您正在瀏覽: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