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常聽人們說起這句話。雖然我不知道這句話的來歷,但是我依然喜歡這句話,因為他包含了人生的哲理。 

  那天早上,我出去跑步,發現路邊有兩個人,穿着工作制服,正在搬動窨井蓋,我本以為他們是工商局的工作人員,不是一般的小偷,就管自己走開了。第二天,我發現窨井蓋沒有了,空氣瀰漫著臭味,我心想:或許,他們馬上來裝了!於是我又管自己走開了。接下來的這幾天,我發現窨井蓋依然沒有蓋好,這時,一位比我小的妹妹跑過來,她並沒有發現窨井蓋沒有蓋好,而是飛快地跑了過去,我連忙跑過去,拉住她,說:“小妹妹,當心!”還好,她還沒有踏入陰溝里,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我這時才醒悟過來,他們是小偷!是社會的小偷!他們穿工作制服,只是為了迷惑我們這些路人!我真後悔自己當時為什麼沒有發現! 

  回到家,我把事情與媽媽說了一遍,媽媽說:“現在社會這種事情越來越多,社會上的壞人也越來越多!”“媽媽,我覺得我應該去找窨井蓋!不讓陰溝里的臭味傳出來!”“婷婷,你現在只要把學習學好,另外的事,你不要管,媽媽明天去工商局說一下得了!”我知道,媽媽是不會去說的,她只是應付我而已,不行!我是社會的一員,我要為社會出力! 

  第二天,我去了廢品收購站,去找有沒有窨井蓋。“阿姨,這裡有沒有窨井蓋啊?”“這裡啊,有!多的是!”阿姨把我領到一塊地方,指着一堆窨井蓋說:“你自己選吧!”我蹲下來,選了兩個比較好的窨井蓋,用手掂量了一下,哇!好重啊!兩個窨井蓋比我的人還重吧!我還要撐雨傘……不管了!我把雨傘收起來,放進包里,然後兩手捧起窨井蓋,朝付錢處走去。“阿姨,兩個窨井蓋多少錢?”“一共是 !”啊?不會吧!這麼貴!我把褲兜里的錢全都挖出來給那位阿姨了!我走出廢品收購站,本以為可以坐車去那個地方,可是現在身無分文,只好走過去了!我捧着窨井蓋,雨“滴答滴答”全都落在我的衣服上,頭髮上……走累了,就把窨井蓋放在地上,休息一會兒!終於,我走到了目的地,發現那兩個陰溝上面還沒有窨井蓋,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飛快的跑過去,把窨井蓋一個個地蓋好。“大功告成!”我拍了拍手,站在路邊,看見一輛輛車子安全的行駛過這個窨井蓋,我的心裡就會燃起一股成就感!那時,我真的覺得好開心,居然不知道自己還站在雨地里! 

  回到家,媽媽看見我淋成落湯雞一樣,訓斥了我一頓,但是,我依然覺得很高興,覺得自己一下子成為了社會的“小主人”了!晚上,睡在床上,看看窗外的星星,忽然我發現了一顆在閃着異光的星星,深有感觸,認為我就是那一顆星星,那一顆閃亮的星星! 

  我只想用樸實無華的文字感化大家內心那份珍藏已久的淳樸善良之心,讓我們一起來保護整個社會!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窨井蓋,也會成為我們樸實善良之心的見證人!支撐起社會的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