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福建是一個美麗城市,它有着一條條寬敞的街道、綠綠的行道樹、寬敞碧綠的綠化帶、一盞盞明亮的街燈、古老的建築、還有很多的現代化的基礎設施。是一個正在興建的旅遊城市。我的家就坐落在這個城市的之中,是一棟磚混結構的水泥房,佔地110平方米。是按照典型的騰衝風格建造的:正房有三格兩層、左右兩格相房只有一層、三樓還有一個專設的書房。真正形成三方一照壁的形狀。一樓是我們的主要活動場所,所有的地面都是用大型的地板磚鋪成、三間主房的牆壁都是用白色磁磚貼到2米高、中間刮磁粉、頂棚打了二級吊頂、還有頂燈、壁燈等設施。南面的一間是我爸爸、媽媽的卧室、中間是客廳、北面是我家的電腦房、南面的相房有大門及洗手間、北面的相房是我們的廚房、照壁貼有一幅大型迎客松圖。上到二樓我們的視線就比較寬了,我家的房子是坐西向東,向東面看去可以看到騰衝縣城的部份景色,二樓所有的房間都裝修得漂漂亮亮的:所有房間都打上地板條、牆壁都打上了牆群、也都有吊頂、所有窗子都是用黑色的鋁合金做成的。二樓的南面一格就是我的卧室,我每天起床都會把我的卧室打掃得乾乾淨淨的,有時我還把我的卧室裝飾得五彩繽紛的。北面的一格是我家的客房,有時我家來客人時他們就可以舒適地在裡面住。中間一格是我們家最莊嚴的一間房間,按照騰衝的習慣這叫堂火心,也就是中堂。正中的牆壁掛有家堂牌,聽我爸爸說:“這是我們家的吳氏宗親的牌位,是祭祖的地方”。上面大大地寫着:天地國親師位五個大字,也就是我們敬供的是天、地、國家、親戚、老師。爸爸經常給我講:“要我必須尊重老師,老師是我們敬供的對象,是能夠上家堂牌的人物,要我上課專心聽講、尊重老師的勞動、必須努力學習、不斷上進、回報老師的教育之恩”。二樓的左右兩邊我家還加了兩小間房間:南面是洗澡間、北面是我的書房。三樓我家專設了一個大大的書房,是用鋼材做成的。房頂上我們種了許多果樹、花草、蔬菜等。我們全家經常到上面勞動、有時除草、有時給果樹修枝打葉、有時鬆土、有時打葯。春天一到我們的三樓就象一個小花園:月季花開得很鮮艷、金銀花飄出很香的味道、還有君子蘭、軟件蘭、鐵樹、杜鵑等也跟着綠起來。李子樹、葡萄也發芽了,銀杏、芒果也是爭先恐後地冒出綠葉。春、夏兩季在這裡讀書、學習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我的家是一個不算豪華,但很溫馨的家。我們全家熱愛生活、共同向上。我也會努力學習,不斷向上,回報老師和家長對我的殷切希望,回報老師對我的撫育之恩,回報爸爸、媽媽給我創造這樣好的家庭環境。

  福建莆田仙游縣福建省仙游縣第二道德中學初一:黃藝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