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夢太多太多,如繁星般布滿屋的夜空。我擷一顆寒星,映出我樸實卻閃耀的夢想。

  幸福藏在我的夢中,與之相伴的是平安。我對未來不抱其他希望,只期盼自己平安,家人平安,朋友平安,全世界的人都平平安安。我知道,無論未來有幾種色彩,沒有這兩個字,都只能是灰。有些人不懂得,喜歡在風口浪尖上拼搏,我並不反對他們追尋高峰的行為,只願他們在拼的過程中,勿忘“平安”二字。對自己對別人,這,都是一種守候的責任。

  建立在平安基礎上的,是輕鬆。媽媽見我關注經濟危機問題,問我長大后想不想做一個經濟學家獲政治家。我說不,因為太累,我這裡指的是精神上的“累”。我不怕任務繁重,但我怕算計與勾心鬥角。每天活在虛偽和不信任當中,對於我來說是最大的煎熬。所以我希望未來的世界能多些真誠,多些友誼,多些信賴。

  我的未來,迷濛難定,但只要有了以上兩點,我的思緒便能毫無顧忌的天馬行空。曾經想做大學教授,漫步在朱自清的荷塘間,自由自在,年輕一輩子。我曾無數次夢到自己,身着水藍色襯衫,在講台上高談闊論,在校園內談笑風生。如果那樣,我將永遠是學生,永遠像現在一樣,走到哪裡,都有知心朋友相陪;走到哪裡,都不會孤單。我曾經想做自由職業者,畫兩幅畫,寫兩篇隨感,遊戲山水間。我從幼年期就迷戀大自然,總牽挂着某一天,可以悠然踏着一條小路,直至某個百花齊放的幽谷。但現在,所有這些思緒都徐徐散去,因為我的成長。不知哪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的那些夢想居然統統是由自己的角度出發的,完全沒有顧及別人的處地!我只有尋覓,向靈魂深入,尋覓自己的真正有意義的未來之夢。可想到最後我才發現,竟還是那四個字:“平安”與“輕鬆”。

  我不禁頓悟:我珍惜這兩個詞,別人也一樣,卻不一定能全部做到。平安與輕鬆,有多少人失去了它們,或天災如地震,或人禍如戰爭,在一些人眼中,平安遙不可及;或環境迫不得已,或自身迷惑不解,有些人還不知輕鬆的滋味!我既然能幸運地意識並得到它們,就應讓迷霧中的人們也得到它們,這樣的夢想與未來才最有意義。

  或許,我幫不上太多的忙,或許這只是夢想,但是它是我最大的夢想。我堅信,星辰的光雖微弱,聚在一起的寒星也能點亮夢的夜。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一:鍾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