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輪椅旁的微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輪椅旁的微笑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曾記得印度詩人泰戈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生命在疾馳着,生命在衰敗着,生命像荷葉上的一顆露珠。”也就是這樣的一顆微不足道的露珠震撼了我,震撼了我的靈魂。

  ——題記

  不記得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那是一個晴朗而又“灰濛濛”的天,就像我的心情一樣,糟糕至極。話題追溯到一小時之前:

  “你周測又考了80多分?”母親怒氣沖沖的拿着一張多是相交線的試捲走到我面前,然後“砰”的一聲,將那張試卷放在我面前的書桌上。

  “恩。”我望着母親那陰沉沉的面容,小心翼翼的應了一聲。

  “你這次怎麼考的這麼差?”似詢問,又似陳述。

  “我太緊張了,以至於……”我還沒說完,母親又說“緊張緊張,每次都是緊張,你有哪幾次是不緊張的?”

  “我……”

  “我什麼我,從明天開始,手機沒收,電視不看,電腦不玩,給我好好在家做練習題!”

  “不行,我抗議!”

  “抗議無效!”

  “你……你憑什麼管我!”

  “憑什麼?憑我是你媽,憑你是我十月懷胎,從身上掉下來的肉!”

  “你還記得你是我媽啊?這些年來,你管過我什麼?不管我學習,只是在每次考試后才問‘你考了多少?’你說你要工作,沒時間,可你攢的錢還不是被你自己用了!”被限制自由的我口無遮攔的嚷道。

  “啪”,四周是無聲的靜謐,周圍的空氣也在躁動着,我瞪大眼睛,不可思議的看着我母親,從小到大,母親從未打過我,這是第一次。我右頰火辣辣的疼,眼眶裡噙滿了淚水,飛一樣的奔跑出去,不管後面同樣噙滿淚水的母親。

  我流着淚,走在街上,這一刻,我彷彿覺得世界塌了,母親為我編織的公主夢也破碎了。也是在這一刻,我不知道生命對我有何意義。淚水濕了臉龐,濕了領口,也濕了我的那顆破碎的心。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我走到哪裡,似乎是在郊外,我蹲在一棵樹旁,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時間也在我的哭聲中如白駒過隙般飛逝,我的眼眶再也流不出淚了,我抬起頭,一個瘦弱的身影吸引了我。那是一個小女孩,約莫九、十歲的樣子,她坐在輪椅上,如白雪般純潔的雙眸里,充滿了對世界的嚮往,還有,對河那邊可以奔跑的小孩的羨慕。她的眼裡閃過一絲堅定,她雙手撐着輪椅,緩緩的撐起來,她的那對柳葉眉緊緊的皺在了一起,好不令人心疼。豆大的汗珠源源不斷的流落,臉色蒼白的可怕,她只是緊咬下唇,突然間,“撲通”一聲,她跌倒在地上,細白的手臂瞬間染上了點點猩紅。她咬破下唇,一絲腥味在口中散開,可她卻渾然不知,白色的連衣裙染上污垢,頗為狼狽。可她並沒有放棄,一次一次的跌倒,一次一次的爬起來,一次一次的流汗,一次一次的擦汗,終於,在她反覆試了無數次后,她半躺在輪椅旁,露出了一個微笑,一個令人心疼而又真誠的笑容。“今天又比昨天有成就,相信很快,我便會和他們一樣,能夠奔跑,能夠跳躍!”如此平凡的一句話,字裡行間的洋溢着快樂和希望。這一刻,我被震撼了,大腦一片空白,只留下了那一個瘦小的身影和那一句話。

  我幡然醒悟,我是一個正常人,有手有腳,卻因為一件小事而對人生充滿絕望,可那個小女孩,雙腳殘廢,可她並沒有絕望,相反,充滿希望,此時此刻,我的臉紅了,我拿出手機,在“短息”中向“媽媽”發送“媽媽,對不起,是我不懂事,傷了你的心,請你原諒。”發送完后,我忽然覺得天空竟是那樣的湛藍,花兒竟是那般的芬芳,空氣竟是那般的清新。我轉過身去,想向女孩說聲謝謝,可待我轉過身去時,已不見女孩的身影,我笑了笑,轉身向家走去。

  此後,我忘記了那棵樹,忘記了那條河,也忘記了河邊的小孩,唯一記得的便是那個坐在輪椅上的小女孩,她的笑容和她的話……

  初一:孤鶩

您正在瀏覽: 輪椅旁的微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輪椅旁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