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下)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海風呼呼的吹着,月色朦朧在霧氣里。 

  我來到海岸邊輕輕放下婆婆,才發覺自己好疲憊。想自己雙手沾滿血腥,逼死了婆婆,憤怒之下殺了娘,我是個罪人!我跪倒在月光下,淚水覆蓋了我的臉頰,滴落在海岸的沙礫里。 

  我的命運,是不是生下來已經註定?我輕輕合上眼,願沉浸在這月光里,就這樣,慢慢死去…… 

  恍惚之中,我聽見了娘的聲音,我聽見她在唱: 

  碎月光 

  寒水幽 

  浪酒礁石 

  涼風皺綠波 

  鮫人對月流珠 

  夜香迷離 

  珠光點點愁 

  暗思魂 

  幾含情 

  淑女倚岸 

  夢裡訴吳謳 

  玉簪難撫三千愁 

  那是娘的聲音,她依然沒有唱出最後兩句…… 

  我猛然睜開眼,只見霧氣中,我看見娘緩緩的向我走來,臉上依然是如楊花般柔媚的笑容…… 

  娘。我喊道,沖了上去。 

  劍落在我的咽喉處,她笑了。哥,我不是娘。我是月泉。 

  霧氣漸漸散開,我清晰的看到她傾國傾城的笑容,和娘那麼像,只是她的眼眸沒有娘的憂傷,沒有娘臉上歲月的變遷。 

  你是誰?我問道。 

  哥,你真傻。她收回了劍。你被騙了十八年。 

  到底怎麼回事?我有些心急的問道。 

  她走向海,低沉的說,你真以為你是孤兒嗎?你娘就是月泉,而我是你的親妹妹。 

  怎麼可能?我有些驚慌。那我爹,我爹呢? 

  爹?她冷笑了一聲。不是七年前被你殺死了嗎? 

  七年前……我記起七年前的夜晚,也是在這裡,我第一次殺人,葬月劍穿過了他的咽喉,然後我看見娘眼眸里的憂傷,仿若在告訴我,我不該殺他…… 

  原來,原來那是我的爹!而我當年親手結束了他的性命。 

  七年後,我又親手殺了自己的娘。 

  月泉回過頭,對我說,哥。知道為什麼你從來沒見過我嗎? 

  我搖了搖頭。她深遠的說,我就是為你而存在的。 

  不懂。我乾脆的回答。 

  因為娘一直都對你存有戒心,她料到會有一天,不是你死在她手上,就是她死在你的劍下。娘為了這一天,她已經準備了很久了……而我就成為你的代替品。 

  我問,是不是現在你會殺了我。 

  她的眼裡閃過一絲殺氣,我不想在活在哥哥的影子下了。隨後,我眼前閃過的是七年前爹用過的那招,雪白的亮光,刺傷了我的眼睛。快如閃電。她的劍停在我的咽喉處。 

  為什麼不出招?她冷冷的問道。 

  我在想當年爹被自己的親人一劍刺中喉嚨的感覺。我平靜的說道。 

  她又笑了,冷笑。你根本不配做殺手,如果你不殺娘的話,我也會殺了她的!我會向娘證明,我比你強! 

  我閉上了眼,靜靜的等待死亡。這個世界,已經沒有可以留戀的了。 

  我等了很久,那把劍最終沒有穿過我的咽喉。我睜開眼,她的嘴角溢出了鮮血,淚水在她的眼眶裡打轉。 

  哥…讓我再叫你最後一聲哥。她艱難的說,我不配…不配做…你的妹妹。 

  她咽氣了。身體軟軟的倒在我的懷裡,她的後頸部,有三根毒針。 

  那是!我的眼神開始渙散,那是曾使普峰致命的毒針。是誰? 

  我放下她的身體,拿出背後的葬月劍。 

  我的眼神開始閃爍,那個人是婆婆! 

  婆婆,你不是,不是……我驚恐的問道。 

  我沒有死。那把匕首長七寸,入體卻只有三寸。我受的不過是皮外傷。只是你竟然為了我,殺了你娘。她說道。 

  婆婆,你,你會說話了。我後退了幾步,不相信這個現實。 

  月光,她叫道。你娘的戒心一直很重,因為我知道她所有的事。她害怕我會抖出去,所以威脅我不能說話。婆婆的神色有些凝重。 

  月光灑在海面上,增加了幾分神秘的色彩。 

  那你們就騙了我十八年。婆婆,你知不知道,我從小在月泉居長大,最相信的人,就只有你啊!~我開始淚流滿面,第一次懂了,什麼才叫做心痛。 

  這一切。都是註定。婆婆望着海水悠悠的說。以前的月泉居叫漣漪山莊。是個殺手密集的地區,高手如雲。月峰,月泉,月光是我們最得意的弟子。人稱‘三月劍’。而月峰和月光是我們的親生兒子。後來他們越來越出名,天下最好的煉劍手便為他們鑄了三把劍:葬月劍,祭陽劍,無天劍。沒想到上天這麼捉弄他們。月光,月峰都愛上了你的娘。但,月泉,終究選擇了月光。月峰便隱姓埋名,改為了普峰。月光卻還未在你出世的時候,就離開了你娘,去了大漠。因為那裡需要他。他把葬月劍交給你娘,做為信物。當他回來見他的兒女時,月光,你殺了他。月峰曾說過,要在你十八歲那時,與你爹決一勝負。但是去的人,使你。不是你爹。 

  婆婆,我……我剛想開口說什麼,她打斷了我的說話,月光,現在只有你能重新振興月泉居,重現當年‘三月’的輝煌。 

  不,我搖頭。婆婆,不,奶奶,月光累了,想一個人走過下半生。我已經厭倦了瀰漫血腥味的生活了。 

  除非,你殺了我。奶奶說。而且,就算你殺了我,你也活不長的。 

  為什麼?我問道。 

  因為你娘在你會武功的那一刻起,每天都在你的碗里下了毒。只不過時慢性毒素而已。過了半年,如果你還未服用解藥,那就必死無疑。 

  那為什麼我活到現在?我不解的問。 

  你娘在你的碗里下毒,而我則在蓮子羹里放解藥。這樣算來。月光,你有多久沒有吃蓮子羹了…她笑了,笑的那麼開心。 

  原來你們都在算計我!都在騙我!我恨你們,恨你們!我大喊着。原來殺手必須無情!誰也不能相信!! 

  我知道自己走到了殺手的盡頭,因為我已經有了感情。 

  我最後一次舞動葬月劍,將我的奶奶刺殺在我的劍下。當她緩緩從我面前倒下的時候,我的手幾乎握不住劍了。我想我再也不能是使出殺人去的劍術了。 

  我坐在海邊,手中握着沾滿血跡的葬月劍,一瞬間感覺到了滄海桑田。我的全身軟弱無力,再也站不起來了。毒性發作了。我看着海面上的月光,零零散散,凄涼而孤寂。 

  我的嘴裡吐出了鮮血,血液黑如金墨,染黑了深藍色的海水,打破了水面上神聖的月光。 

  然後一切在我眼前晃動不止,所有的色彩開始渙散。在我浸入海底時,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只是我已分不出那是我的娘,還是我的妹妹。只是我知道,那個柔美帶點憂傷的聲音在唱: 

  碎月光 

  寒水幽 

  浪酒礁石 

  涼風皺綠波 

  鮫人對月流珠 

  夜香迷離 

  珠光點點愁 

  暗思魂 

  幾含情 

  淑女倚岸 

  夢裡訴吳謳 

  玉簪難撫三千愁 

  最後兩句,聲音戛然而止。 

  月光,籠罩着月泉居。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