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的生命,精彩的一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生命,精彩的一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平凡中總蘊涵著不平凡,不平凡中又承載着扣人心弦的故事,故事中往往又凝結着超越生命界的情感.所有的這一切構成了生命中的精彩. 

  我曾在網上看過這麼一篇問章:一個退役的軍人,一個抗洪的英雄,一個人人稱讚的好青年卻身患白血病.旦但他深知自己的病情時,卻隱瞞着他的親人,利用那有限的時間,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給許多人應有的幫助。在那平凡的人生中抒寫出不平凡的一頁.直到兩年後,病痛的折磨壓垮了他為止.這個人叫黃國雄. 

  "白血病",一個聽起來多麼可怕的字眼,而他卻全然放下了對死亡的恐懼,並以頑強的毅力整整地支撐了兩年.當他的病被家人知道時,他的妻子,他的媽媽都傷心欲絕,然而他還笑着安慰說:“別擔心,我會好的.”是什麼力量讓他在病痛中支撐了那麼久?是他那對社會的責任,是他胸中所懷的那顆熾熱的心。一個熱血的青年以他樂觀的態度向命運抗爭,又因樂觀創造了生命的奇迹,由於這個奇迹完成了他助人的心愿,讓他本來平凡的生命變得更加精彩。 

  的確,黃國雄是平凡的,但他那顆善良的心是閃亮的。對於這樣的人,人們是不會忘記他的。就在黃國雄住院時,他的故事被媒體所報道,凡是看過報道的人,都被他的品格所感動,一些陌生的人紛紛為他募捐,都不願留下姓名,他們說:“黃國雄是在生命垂危下在我們有困難時,還沒有忘記我們,幫助了我們。現在,應該是我們回報的時候了。”“在我們有困難時,他幫助了我們,現在是我們該回報的時候了。”這是一句多麼樸實的話語啊,卻道出了他們內心的感觸。其實他們也是平凡的人,卻在黃國雄的身上找到了自己的生命的座標。他們的心讓黃國雄的生命重新綻放光彩,他們的善舉讓黃國雄這種精神的傳承與延續。 

  儘管最後黃國雄因為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而離開了人世,但他的生命就像秋天的紅葉,染紅了他人生的整個季節。黃國雄一樣的熱心人,卻永遠存在。 

  平凡的生命就像一支蠟燭,流着痛苦的淚,燃着快樂的光。他就是這樣。生命在平凡中開始,卻在光環下終結。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生命,精彩的一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生命,精彩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