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感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感悟 

  高爾基說的“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錯,讀一本好書給人的人格上有大的塑造。 

  在小時候讀的書是一種樂趣,就同看小人書一樣,但這漸漸地成為一種求知,長大了,求知慾爭強了,使我明白書的真正釋義:一本好書,能在你迷茫時帶來平靜;能在你憂傷時帶來歡樂;能在你落寞時帶來安慰……他會讓你將失敗看做春天的花朵,會將成功看做秋天的果實。這是春耕秋收的道理: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給了我許多。有這樣的書,它伴我走過了許多春秋,我對它不會厭倦。靜靜地翻開一本書,細細地讀,一遍是淺顯,兩遍是理解,三遍是加深,四遍是領會……更進一步地,讀每一遍都有不一樣的感悟。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修辭使人善辯。總之,知識能塑造人的性格。”這是培根對閱讀的經典闡述。每一本書都有自己獨特的優點。子曰:活到老,學到老。 閱讀是學習的基本途徑,閱讀書籍是提高修養的最好途徑,但是書也告訴我要懂得選擇:書有分好壞,有分益害.。 

  讀書一門藝術:是一門完善自我的藝術,讀書只是一個過程,在乎的是是否吸收;是一門享受生活的藝術,是一種對文筆的享受;是一門充實人生的藝術,那是一個儲蓄罐,慢慢存滿;是一門領悟人生的藝術,讓我們懂得正對生活中的一切成功與失敗。 

  讀書是一種分享,分享書中的歡樂,分享書中的憂愁,把歡樂帶來,把憂愁帶去。 

  書是一條通天大道,與知識的道路相通;書是一盞明燈,照亮這條通天大道:書是一壺燈油,給這盞明燈添油。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