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感悟到了讀書的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感悟到了讀書的快樂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讀書,大家都不會陌生吧。每一個人都看過書,可是你們有沒有仔細去參透呢?讀書讀書,要讀活書,活讀書,不能死讀書,讀死書。你們一定要從讀書中吸取一定的知識與本領,在讀書的過程中,你們會得到很多,很多感悟,很多快樂,很多感動,很多欣慰。讀書或許是在沒事幹的時候最休閑的“運動”了! 

  書,讓我們暢遊在知識的海洋,書,讓我們在快樂中成長,書,讓我們在閱讀中懂得欣賞,書,更讓我們在聚精會神的時候懂得感悟。我就從書中得到了很多啟發。每一次讀書的時候,我總會捧腹大笑,或者陷入沉思,在不然就極度悲傷,書能帶給我的感觸真的很多。 

  阿拉伯悠久的歷史文化讓我痴迷陶醉,讓我忍不住想去探究下去,沒想到的是每一個人都那麼有智慧。我還喜歡的一本書是《海蒂》。這部作品里寫了這樣幾個人物和事情:如外表冷漠、內心善良的爺爺,漂亮的克拉拉,善解人意的克拉拉的爸爸,還有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克拉森大夫,喜歡放羊玩耍而不愛學習的彼得,以及懂得孩子心理,善於啟發和引導孩子的克拉拉的奶奶等,也都栩栩如生、躍然紙上。海蒂幫助癱瘓姑娘克拉拉重新站立起來的故事。海蒂不大卻有着一顆很寬大的心,他懂得應該如何去包容別人,如何去關愛別人,如何在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安慰他,給她勇氣。我深深的佩服這位主人公,我也很喜歡她,因為他很可愛,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顆善良的愛心!我喜歡她那異樣的純真。《課外閱讀》這本書可能沒有很多人知道,可是我卻很喜歡這本書。因為它講述了那麼多真實且動人的故事,內容不但豐富而且在於人方面有很大的優勢,他教我們怎麼樣做人,告訴我們人生的真理,回憶童年,展望未來,回首過去,快樂現在,主題鮮明,文章適合我們的閱讀。 

  這麼多書,我都很喜歡,我不僅喜歡它們的劇情,我還很喜歡它們給我的樂趣,如果單單隻是很膚淺地看一遍,那麼肯定不能品味出其中傳達給我們的思想與情感。每一本書都造就了一個很美麗的故事與一個很美好的真理。書只是為了讓人們增加知識,如果你們都不深入地去細細品味,那麼就很難從中得到啟發。《一千零一夜》讓我了解到了阿拉伯的歷史文化,《海蒂》則讓我深深地感覺到了有一顆愛別人的心是多麼重要,而《課外閱讀》則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每一本書都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雖然把知識獻給我們,但從不圖得到什麼回報,它只希望賦予我們更多的真理與更多的美好,希望這個世界能更加井井有條。從書中,我得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好好看書,好好學習,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所有人,善良的力量是偉大的,它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請永遠記住,在愛自己的同時別忘了記得你身邊的人,他們也同樣需要關愛。 

  我不可以用這篇文章把所有書籍的動人情感與最質樸的真情傳達給大家,但是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認真地去品味每一本書,享受每一本書,看書就如同在快樂之間,讓我們隨着音樂節奏的快慢與強弱舞出最美的聲音,舞出最澄凈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我感悟到了讀書的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感悟到了讀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