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渴望回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回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渴望回家

  一座孤島,幾個人。四周是洶湧的大海。海浪拍打着岩石,一下又一下,似乎是在唱着故鄉的歌謠。迎着朝陽,一個戰士在巡視,一個戰士正在做飯,還有一個戰士,他正在伺弄花草。幾百個,甚至上千個日子,他們就是這麼過來的。

  “花,長的怎麼樣?”那個在做飯的戰士,高聲喊道。花,是故鄉的花,是他們思念故鄉的唯一渠道。

  被派來守島之前,他們都是部隊的人。那兩個老士兵還參加過杭日戰爭呢。時間緊迫,守島之前,他們什麼也沒帶,就帶了故鄉的一捧土,故鄉的一把種子。他們說,等着種子開了花,開過好幾次花,他們也許就會回來了。他們是帶着故鄉的期盼去的,他們一定要守好祖國的大門。

  巡視的士兵回來了,飯也煮好了。他們圍在一張破桌子邊,一邊吃飯,一邊談天說地,用故鄉的口音。“沒有敵情吧?”“沒有。對了,那花還沒開么?”那個戰士習慣性地開口問道。隨即又都沉默了。故鄉的花開了,故鄉的人呢?那熟悉的口音呢?那婉轉的小曲呢?一併藏在了心裡。

  剛到島上的時候,日子是難熬。老士兵也睡不着覺。他們想家呀!閉上眼,眼前浮現的是故鄉的如畫風景,側耳傾聽,耳邊縈繞的是故鄉的口音,是家人親切的話語。“虎子,你回來了?”“虎子,你不走了?”“虎子……不用擔心我們。你,去吧。我們會照顧好自己的。”一句一句的呢喃是家人的支持,更是對自己的期望,自豪。對,期望——期望我們能守好祖國的大門。自豪——自豪自己的家人能夠守衛祖國的大門。

  日子一天天過去。

  老士兵們突然發現那個年輕士兵晚上會經常從床上爬起來。過了好久,才會回來。老兵有一次跟上去看,卻發現那個年輕士兵手裡捧着一張泛黃的老照片。老士兵們一怔,不由腳步放輕了些,呼吸卻沉重了。那年輕士兵聽見後面的異動,顧不得擦眼睛,快速將照片塞進了衣服,回頭叫道:“是誰?”卻看見了老士兵。老士兵走過去,也泛紅了眼眶。三人抱在一起,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場。那老戰士哽咽道“我也想家,但我知道,只有守好了這裡,在家鄉才會更加繁榮……”

  又是早上。那個伺弄花草的戰士突然驚喜的叫道:“快看!花結苞了!結花苞了!”

  花終於結花苞了!在戰士們日復一日的期待中結苞了。

  夜晚,三個戰士守在花旁邊,一邊聊着天,一邊等着花開。

  霧漸漸瀰漫起來了,籠罩了一切。就在這無邊的迷霧中,花開了,開的無比燦爛。香氣繚繞,在這香氣中,他們彷彿聽見了鳴笛聲,一聲一聲,衝擊着戰士們的心靈。他們哭了。

  他們終於回家了。

  重慶江津區津一中初一:青色的海

您正在瀏覽: 渴望回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