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渴望回到過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回到過去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我真的好想長大,每當看到媽媽在燈光下緊緊地抓着毛線龍飛鳳舞的樣子,看到姐姐騎着自行車時威風凜凜的樣子,看到哥哥手捧英語課本念出一大堆“天書”時。我就好想長大,只要長大了,就再也不用被人稱為“傻孩子”,就再也不用聽爸爸媽媽的嘮嘮叨叨,不用因為試卷上的分數嚇得加強自己的學習成績。於是,年幼的我對着天空大喊:“我要長大!”這時,姐姐從房間里探出頭來,望着我無奈的笑了笑,又繼續埋頭攻讀那深不見底的奧數。我疑惑地跑去廚房問媽媽:“媽媽,我想長大,為什麼姐姐不想呀?”媽媽無奈的笑笑說:“傻孩子,長大有什麼好的。”那時的我很不明白,難道長大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好嗎?

  夕陽西落,帶走了我童年的一天又一天,歲月又把我推上了初中一年級這個新台階,但隨之而來的並不是長大應有的快樂與自豪,而是永無盡頭的黑暗與苦澀,而成長的代價也並沒有因為我的期盼而停止,我漸漸體會到了長大的艱辛與無奈……長大帶給我的不僅是艱辛,還有更多的無奈,迷離和蒼涼。

  長大了,再也不像兒時那麼脆弱,那麼輕易流淚了.那天黃昏,我在草地上發現了一隻死去的小狗,它雪白的皮毛變得很暗淡,眼睛里沒有了往日的靈氣,兩隻毛茸茸的小耳朵靜靜地垂在頭上,全身都蜷縮着,像一個小雪球.我冷靜地看着它,眼角沒有一滴淚,我詫異於自己怎會如此鐵石心腸,對於一個生命的逝去竟會無動於衷。是啊,一個人長大了,不再那麼容易流淚了,那顆脆弱的心早已鐵甲包裹得無懈可擊,生命的逝去很多很多,每一次我們都會感到心痛,但隨着年齡的增長,心痛的次數已越來越少,也越來越淡.而當我面對小狗冰冷的軀體時,是多麼希望能夠痛痛快快地哭一場,可是我卻欲哭無淚,是麻木還是堅強?或是別的什麼原因,我不得而知。但我知道,成長的過程就是不斷的得到又不斷的失去的。

  那顆茫然的心又回憶起兒時的那段光陰.那些我發誓要珍藏一輩子的小紅花和100分的試卷,現在卻被廢品站里被人掂在手中,被估價只能賣五毛錢。我是多麼希望回到童年,過着無憂無慮的日子,可是時光不容許我這麼做.在歲月面前.連巨人也顯得蒼白無力,更何況渺小的我呢.我只有無奈的嘆息再嘆息,又躊躇於我人生的未盡之旅——渺茫而又看不見終點的旅途。我只知道我走得越遠,就離那片無憂的天空更遠,而我又將在前方失落。

  直到有一天,我忽然明白,我總是不斷的回首往事,其實它們離我並不遠,只是隔了一扇窗,我可以清楚地看到裡面的人、事、物。但卻無法觸摸到它們,而它們也無法越過那扇窗戶來找我,那扇窗戶叫做——時光。

  往事如煙,積攢了無數的歲月,擰成一根細細得長鞭驅趕着往事的車輪,滾過我純真的靈魂。糖葫蘆粘過的童年,螢火蟲還飛在眼前。爺爺的棕葉扇失去了光澤,成了斷柄的古玩,時日猶如飛舞的綵帶,每刻都是一個變遷。

  鳥兒呆在囚籠里,現在我呆在“囚籠”里,那是我就讀的學校吧。對面就是鳥語花香的母校,那裡充滿歡樂和陽光。間隔一扇鐵門,卻將我與快樂隔絕。美麗的母校,和藹的教師,現在都不屬於我了。我是渺小的,像一隻卑微的螞蟻,我迷失了方向,還會找到嗎?我的理想是成為播音員,現在哪?不可能實行了。

  皎潔的月光下,有我。過去的時光里,有我。我屬於遠方嗎?我渴望回到過去,因為我在那裡落了東西,我要去取回來。隱隱約約記得我落的東西叫快樂和童真……在我的記憶中,母校是美的。現在,我離開了母校走進了中學,便和美說了再見。再見的意義是什麼?長大了,為什麼失去了?

  天還是童年的天,一切都沒變,可是抬頭望望天,太陽刺的我掙不開眼睛仔細看看天空,好像沒有從前那麼藍,那麼純潔了……

  大連市83中初三:張朕懷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回到過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回到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