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渴望獨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獨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時代的發展,社會上的人有了呵護自己的孩子的觀念。以前的家長將孩子當成奴隸般培養獨立的觀念,隨着歲月的摩擦,漸漸地消逝了。現在普遍存在的是把孩子當成“掌上明珠”,這讓孩子們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讓他們被獨立遠遠地拋棄了。也許,家長們會認為這樣是在對孩子們好,這就是所謂的愛孩子。可是,他們錯了,他們根本不懂孩子們的心……

  永無止境的嘮叨再一次在耳邊想起:“寶貝女兒,來吃早餐了,快點啊,爸爸在等你呢,他還要送你去上學呢!哎呀,你怎麼還不出來啊?快要遲到了!”這無聊加??碌倪脒對繅殉晌?刻煸縞銜頤羌業囊壞婪緹跋吡耍〗裉煸縞希?餼浠按勇杪榪謚幸遜沙齬?甘?瘟恕2瘓褪塹諞淮瓮低凳宰耪胬硎榘?錚?隙ㄒ?嗷ㄒ壞閌奔淶睦玻?貌蛔琶扛黽該脛泳禿耙淮偉桑磕憔筒豢梢緣蔽以謁?趼穡?/p>

  這是,見我還未出來的??呂下杓膊階囈?業奈允遙?煤芄厙械撓鍥?擔?ldquo;孩子,你怎麼還在整理書包呢?你怎麼不早說你的書包還未整理好呢?來,媽媽幫你整理!”說罷,便從我手裡躲過所有的課本,把書包推到自己的身前,一絲不苟地整理起來,嘴裡還不時地吐出幾句話:“以後要是要幹什麼,就來叫媽媽,懂嗎?”我最受不了這句話了,媽媽,為什麼你總把當殘疾人來照顧呢?整天依賴你,我很不樂意!因為你讓我感覺自己毫無所用,就像一個傀儡,總是靠別人來操縱……我努力得反駁着:“媽媽,難道你就不可以讓我自己動手做一些東西嗎?”媽媽卻很和顏悅色地說:“女兒,你專心讀好書就行了!這些,等你長大了,你就會了!行了,你去吃早餐吧!”我的心靈的鏡子像是被什麼一瞬間打碎。我從媽媽手中奪過那個還殘留着媽媽手上的餘溫的書包,穿上我的運動鞋,猛地衝出了我那太天堂的家,留下爸爸。媽媽不解的目光……

  也許是我太任性,不過我有權選擇。我有我自己的想法;也許是我太懦弱,不過我也有權堅強。獨立!媽媽,你想得好單純:獨立,怎麼會是現在不會,以後就會的呢?變得獨立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培養成的!媽媽,我知道你關心我,愛護我,可是太愛會變成溺愛的,我不希望我像一個永遠不會長大的木偶,成天倚在你的懷抱里,享受着你給的溫暖,等到自己變得一無所有的時候,留下我一個人體會寒冷……

  我們需要培養獨立,因為一個人不可能永遠生活在溫室。搖籃里,終將要離開這些依靠,去外面的世界里,建造屬於自己的溫暖木屋。一個缺少獨立的人,就像只擁有一個僵硬的軀殼,卻沒有一個完整的靈魂。所以,我們需要獨立。同學們,如果你還是一個享受盡溫暖,不曾經歷過風雨的人,那麼,請你試着離開這些溫暖,去試着經歷外面世界的風風雨雨吧,相信你擁有的會更多!

  我渴望獨立!

  佛山中學六年級:賈詩彪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獨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獨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