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體驗讀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讀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久愈深。”書讀得越多,便越能體會到讀書的樂趣。

  晚上,大家都睡下了。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檯燈下,書便成了我最好的夥伴。它絮絮叨叨地講出許多新鮮事來,講出許多道理來。於是看不了幾頁,我就忘卻了自己,飄飄然飛進書中那個世界,它授我淵博的知識,教我一個又一個的人生哲理。我感到很快活,對它的博學感到欽佩。我感覺到:讀一本好的書,就是在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

  書是博古通今的老人,將我帶進硝煙瀰漫的戰場,帶進戒備森嚴的皇宮,帶到奇妙多姿的恐龍世界里去。我聽到炸彈的轟轟聲,聽到天安門前國歌的演奏聲,聽到爆龍狂爆的吼聲……我懂得了美與丑,好與壞,正義與邪惡,也懂的了一句話:“忘記過去,意味着背叛。”

  從小我就喜歡看《童話故事書》,時常看得入迷。我會為書中的主人公而悲而喜。主人公的悲慘遭遇,總是牽動着我的心,總能給我莫大的教育。

  我也讀小說。《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神通廣大、神機妙算,令我讚歎不己。諸葛亮博學多識,擁有超人的智慧、豁達的心胸和獨特的見解。他讀破萬卷書,知曉天下事,他給我感悟:擁有智慧,就是擁有財富。

  我更愛讀詩。有時留連於“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意境,有時生髮“國破河山在,城春草木深”的傷感,有時又獲得“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體驗。“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的這兩句詩,更給我無限的感慨。如果我們讀書只求“萬”而不求“破”的話,是永遠不會達到“神”的境界的。這個“破”正是研究讀書的質量和效果。所以讀書不但要讀萬卷,還要破萬卷。

  有些人不喜歡讀書,“讀書有什麼好,太難了!”這是他們的口頭禪。他們不知道,看書,可以拓寬視野,獲得知識,提高寫作能力,還可以學到人生的經驗。

  讀書,既要看也要讀。朗讀,可以讓你更從容地體味文章,培養語感。閱讀,可以鍛煉你的瀏覽速度。好書要反覆讀,因為“好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讀書,也不只是看或讀而己,還要認真思考體會。體驗過程,領會思想,這才是讀書的最終目的。

  書,是甜甜的蜜桃,是青青的橄欖,是清香濃密的茶,也是紅通通的辣椒。酸甜苦辣,味味俱全。只要細心品位,認真體驗,就能從中找到無限的趣味!

您正在瀏覽: 體驗讀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