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瞳公主的平民日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瞳公主的平民日記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楔子

  雨夜。

  淅淅瀝瀝。

  幽深小巷,曲徑通幽。

  一名年輕男子,獨自撐傘,慢慢走着。一切,都是那麼的靜謐與美好。

  “救命啊——”突然,一個尖銳的聲音撕裂了夜的寧靜。緊隨着的,是一陣繁雜的腳步聲,還有嬰兒的哭聲,人的喘息聲,相互交雜着,糾纏着,譜成一曲詭異的曲子。

  年輕男子眉頭微皺,又按捺不住內心的好奇,當下回過頭去。只見一位老婆婆,懷中抱着一個襁褓,正在跌跌撞撞地向他奔來。血,順着婆婆的手臂向下蔓延着,形成一朵妖嬈的曼珠沙華。落入水窪中的血珠,並沒有溶解開來,保持着珠子的原樣。這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詭異。

  不寒而慄。

  男子腦海里立刻呈現出這四個字。不過他很快鎮定了下來。轉過頭去,繼續走自己的路。

  “這位先生,求你幫幫我,幫幫小姐吧!”正是那老婆婆。她的臉上滿刻滄桑,滿身狼狽,目光中微透着點乞求。

  男子面上一僵,又不好直接走掉,只好回過頭來,問:“老婆婆,我怎麼幫呢?”這男子是個好人,不忍拒絕這麼可憐的老人,但……里實在是窮啊!還有妻子和一個兩歲多的女兒要吃飯……唉,如果老婆婆的願望不是太難實現,就幫她吧,希望老天把他做的善事都看在眼裡,讓他……多掙點錢吧!不然糊口也是難題呀……

  “請你幫我照顧小姐!”老婆婆眼裡閃過一絲堅定。

  “這……”男子的表情,儘是不願。

  老婆婆飽經滄桑的眸子里又多了一絲嘲諷,注意,是自嘲。

  對呀,有什麼人會無緣無故幫一個非親非故的老婆子呢?唉,看來是很久不跟除族人以外的人打交道了,忘了怎麼與陌生人談條件了。那些人,一直想辦法阻止他們與外人接觸,連個老媽子也在防!

  “你家很窮。”老婆婆沒來由的說了一句。

  “呃?”男子詫異。自家窮,這沒錯,但,這老婆婆是怎麼知道的呢?

  “你不收留小姐,是怕收留她之後家裡更窮。”老婆婆補充道。

  “你,你怎麼……”男子更加奇怪了,話剛說到一半就被老婆婆打斷了:

  “我怎麼知道的對么?”老婆婆反問,“你只需知道小姐能讓你的家族財源廣進起來就足夠了。那麼現在,你還肯收留小姐嗎?”

  “呃……”男子開始猶豫。

  “這,是十萬塊錢。你可以用它來撫養小姐。但,不要忘了,你之後所有的好運都是小姐帶給你的,如果你想只拿錢,在一個我看不見的地方把小姐丟了的話,那錢會變成最惡毒的詛咒,你全家,都會不得好死!”老婆婆的目光凌厲起來,似似乎能洞察人的內心。

  男子在婆婆凌厲的目光下,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我,我同意幫‘小姐’”男子同意了。

  “記住,小姐的原名,叫金瞳阡陌!你,要幫她另取一名!今晚的事,只能在小姐20歲時告訴她,其他人,誰也不能告訴,包括你最親近的人!”說著,把懷裡的襁褓遞給了男子。男子忙騰出手來接襁褓,傘掉了都沒有察覺。

  懷中的嬰兒一聲不吭,閉着眼,像是睡著了。

  婆婆的身影越來越虛幻,男子卻是沒有看見。短短几個呼吸間,便是消失不見。男子依舊站在那幽靜的小巷裡,除了懷中的嬰兒能證實剛才的一切不是夢,連水窪中的血珠都是消失不見。這小巷,不再是最初的靜謐,而是一種死靜的詭異。這一切,是那麼的突兀和短暫。

  猶如南柯一夢。

  懷中嬰兒一下睜開眼睛,眼裡閃過一絲一般嬰兒所沒有的睿智。

  那嬰兒,金髮金瞳。

  一八國際初一:張嘉怡珠

   作文

您正在瀏覽: 金瞳公主的平民日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瞳公主的平民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