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蠅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蠅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別夢想野獸是你可以捕捉和殺死的東西!”

  一場戰爭,一架飛機,一個荒島,一群男孩以及一個“野獸”造就了《蠅王》。

  拉爾夫,一頭耀眼的金髮,自信樂觀的他是第一個吹響海螺,建立規則的人。而海螺就意味着發言的權利,是民主的一種象徵。拉爾夫唯一的一個念頭就是:將所有的人帶出這個荒島!而這時候野獸出現了,最初的分組採集食物,建造房屋,點火尋找救援統統都只化作了一個念頭:打獵。為此,男孩們又分成了兩支隊伍,一支仍以拉爾夫為首,一支則以傑克為首。傑克為首的隊伍以打獵為核心:殺死野豬,割斷他的喉嚨。拉爾夫的隊伍像以往一樣,生火取暖。

  而這還並沒有結束,“野獸”才剛剛出現。野獸將男孩們弄的心驚膽戰,他們便讓身邊的同伴扮演着野獸。與此同時,男孩當中的西蒙為了弄清楚野獸的真面目,登上了危險的山坡,而這也讓真相大白了:野獸就是一具飛行員的屍體。西蒙決定將真相告訴其他人,可男孩們卻將西蒙是為野獸,削尖了木棒的兩頭,如同對待野豬那樣對待他,這也使得他喪命。開頭的那段“別夢想野獸是你可以捕捉和殺死的東西!”正是拉爾夫的知心朋友——豬崽子說的,他是從始至終唯一一個相信海螺,相信規則,相信民主的人。但是他的結局卻比西蒙還要慘,腦殼迸裂,腦漿直流。就像是傑克在書中說的那樣:“海螺完了——”無數兩頭尖的木棒對準了最後一位“叛逆者”拉爾夫。傑克,此時已經成為了野蠻人,他通過燒去灌木的方式,逼迫傑克出來。故事的最後,拉爾夫獲救了,但是他卻放聲大哭:為童心的泯滅和人性的黑暗而悲泣。

您正在瀏覽: 《蠅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蠅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