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讓我們暢想在書的海洋。讀書不僅可以使人從中領悟到許多深刻的道理,讀書還可以增加你的作文水平。我也是一個小書迷,我很喜歡讀書,最近我讀了意大利著名作家——德.亞米契斯所寫的《愛的教育》這本書。我被這本書深深的感動了,這是一本浸透愛的書——《愛的教育》,教會我怎麼去愛父母,愛同學,愛祖國,愛身邊每一個關心我的人。假如,這世界上人人心中都有愛,那這個世界就會變成愛的海洋了。 

  《愛的教育》講述的是四年級小學生安利柯與同學、父母、老師之間發生的感人故事。讀了后,讓人回味無窮。其中少年愛國者,令我很感動:一位小男孩,從小就被父母買到了戲班子。戲班子里的人經常打罵這個小男孩,使他受盡了折磨。有一天,小男孩從戲班子里逃了出來,來到回家鄉的輪船上。有三個遊客見他可憐,就給了他10塊金幣。小男孩連忙感謝。正當,小男孩要走的時候,那幾個遊客就說:“與其到意大利,還是到北極去好,意大利住着的都是拐子土匪。後來又說意大利的官吏都是不識字的。” “愚笨的國民!”一個說。“下等的國民!”別一個說。“強盜……”這句話深深的刺傷小男孩的心,火冒三丈地說:“你們侮辱我的祖國,我不要你們的錢。”說著,便把錢仍給了他們。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深深的領悟到:不管祖國是如何貧窮與落後,都要把祖國當這自己的母親,我們要熱愛自己的祖國,熱愛自己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