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賣部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賣部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見在學校角落裡的那間小屋時,我就會想起多年前坐落在那裡的小賣部。

  那已經是在小學時的記憶了。簡樸的小屋、敞開的大門、擺滿了各種各樣的“美食”的小櫃檯,還有一個笑容可掬的老闆娘。沒錯,這就是曾經的小賣部。

  一年級時,我們這群活潑天真的小孩子們啊,一下子跨入了學校的大門。不知是誰說了一句:“這裡居然有小賣部呀!”大家一激動,神使鬼差地奔向了小賣部,等到掏完衣服上所有的口袋時,才發現,渾身上下居然沒有一分錢。望着櫃檯里的“各種誘惑美食”,禁不住“口水直流三千尺”了。終於熬到放學啦!我們拉住父母的手,嚷嚷着讓父母帶我們去小賣部買零食吃。父母無奈的搖搖頭,從口袋裡掏出錢放在我的手心裡。我拿着錢立即跑向了小賣部,買下了一包零食。這一舉動,一下子招來了無數同學的羨慕嫉妒恨。

  二年級了,我們依舊活潑天真,購買的對象也依舊是“各種誘惑美食”,指標英國,錢已經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了。老闆娘也就此看準了機會,一口氣新添了好多好多“新花樣”。一到中午,我們一吃好午飯,就什麼也不管,一路狂奔到小賣部。突然間,我們兩眼一亮,發現了櫃檯里有好多“新花樣”出現。於是我們摸了摸口袋,將錢用力地放在了櫃檯上。接着,我們就扯開了嗓子,開始買起了東西:“老闆娘,來一袋水。”“阿姨,給我拿一包‘衛龍’辣條。”“阿姨,一根棒棒糖,要阿爾卑斯的那一種。”……就這樣,中午的美好時光就在小賣部的一陣陣叫嚷聲中度過了。

  三年級后,我們漸漸地長大了、懂事了,不再去買曾經憧憬的“美食”了,也不再去光臨我們曾經嚮往的小賣部了。可是有一天,我們都發現,自己都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可是手中卻還握着木頭鉛筆。於是,我們將木頭鉛筆都拋向了後腦勺,再次拿起了錢,再次狂奔到了小賣部中,將錢扔在了櫃檯上,買下了一支嶄新的黑色水筆,用這支筆寫下了新的篇章。

  轉眼間,我們都長大了,回過頭來,看看那曾經見證了我們成長的小賣部,它在目送我們吧!再見了,小賣部!

  上海松江區上海市松江區華陽橋中學初一:張帥

您正在瀏覽: 小賣部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賣部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