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天龍八部的想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天龍八部的想法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每看《天龍八部》心裡總是感觸萬千。但也心潮彭泮,有時候更會忍不住為劇中人的悲慘命運而倍感傷心。但拋開這些表面的東西,那些隱藏的深意不由讓人浮想連連。 

  喬峰的義氣方剛、恩怨分明、宅心仁厚、洒脫、豪放、嗜酒如命,是一個純粹的英雄、男子漢;但也有那麼一點的愚忠,才會有英雄氣短的下場。利劍了解一個英雄傳奇的一生。忽然想想,喬峰的每個方面和西楚霸王項羽是那麼的相近。 

  段譽的智慧過人、花心中的專情,孝順、應該還有點叛逆、浪子的感覺。 

  阿紫的聰明伶俐、反叛、野性。 

  庄聚賢對愛情的忠貞不渝。慕容復的野心、匡複大燕之志。鍾靈的天真可愛、對愛情的懵懵懂懂等等,所有這些都是圍繞在那個動亂的大背景下,所發生的國恨家仇、兒女情長、兄弟之情。 

  如果我們拋棄這些表面的東西,來反省我們所處的大背景下的一切。就會發現我們這些人是多麼的不值一提,我們所做的事是多麼的可笑之極。而口口聲聲說著動聽的話,心裡卻爛的一塌糊塗。跟隨着時代的混流卻理直氣壯,還要找很多理由來得到別人的認同和同情,忽而想想真是虛偽的可以。而自己也何嘗不是這樣呢?整個世界這樣,憑几個人能改變什麼?對吧? 

  先看看故事裡的愛情,阿朱對喬峰的深情;阿紫對喬峰的深情;庄聚賢對阿紫的一片痴情;段譽、王語嫣、慕容復的三角之戀等等,所有這些雖然好像有些誇張,但也能體現出中國古代那一種傳統的愛情觀,對愛的執着。對愛情的那一種忠貞的心態不由讓人肅然起敬,而在我們這個年代愛情好像是一種,一場永遠玩不完的遊戲,倦了在換,換了再換。只是身體上的一種享受與滿足,真正的精神卻早已枯萎,而原始的紅塵女子都比此先進。 

  最近幾年韓劇在中國的風行無阻,更是讓很多人沉迷其中。偶像風在國內一波接一波地掛起,愛情更成了一種商業,可以隨便拿來,隨便扔的玩具,思想的開放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如果世界是金錢的世界,那麼愛情的世界就是遊戲的世界。一個個還要高呼世界沒有真愛什麼的,我可以確切地告訴你們真愛或許就要永遠地死了,是因為你們的自私、無知等摧毀了愛情的真正存在。而利用愛情好像也是一種取得金錢和權利的方法。不知道這些是道德的淪喪,還是一種文化的覆滅。 

  在談談兄弟之情,也就是友誼。太多的忙碌,太多的對權力金錢的渴望.利用與被利用。花樣翻新,明裡稱兄道弟,暗裡擺一刀。笑裡藏刀,酒里飯桌殺人於無形。真是大開眼界,讓人不得不佩服現代人的智商之高,心機之深。 

  武林大會時,中原武人圍困喬峰。就算喬峰有三頭六臂,能殺出去嗎?如果你是他兄弟,你會不顧一切去和他共苦嗎?你能有他當時那樣洒脫的氣概嗎?你們沒有,你們為一點小事都可以賭氣記仇,怎會有他那樣的氣魄。在問問,你能和一個身世比你們悲慘,家庭比你們沒落的人成為朋友嗎?你們不能,因為你們被名利、虛榮心佔住了所有。難怪有人說:這世界朋友和愛情是最難尋找的。 

  最後在談國家。中國的傳統文化被別的國家申請為國際非物質文化保護遺產,而中國沒有被申請是什麼原因,我想更多的是國人對中國古典文化的漠視,完全追尋潮流。尤其是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更本不知道一點中國的古典文化,盲目地追求外來文化,滿足心理虛榮。在他們感覺外國的東西就是比國內的好。其實他們忘記了一個名族的文化只有經過一代代子孫的大力弘揚才能強大,這個國家也會強大。他們忘記了文化藝術是無國界的,可人是有國界的。 

  也許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可一群人呢?別沉醉在別人的文化里迷失了自己,自己應該有自己的文化和最起碼的國度。而一代代的青年更應該擔起一個民族的一些事情而去努力地做 

  而作為現實中的我們又有幾人能做到呢?

您正在瀏覽: 看天龍八部的想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天龍八部的想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