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踏雪,只為聆聽你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雪,只為聆聽你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狂風暴雪一侵襲,柔弱百花盡凋零。


  誰知狂風暴雪后,猶有餘香獨飄來。


  風吹,雪下,一陣濃香的奶茶味從窗中飄來。窗外的百花可不曾像屋中主人一樣悠然自得,它們面臨的是風雪的挑戰。結果似乎早已註定,在風雪的摧殘下那平日里妖嬈萬分,嬌艷富貴的花卉凋零的是何等凄慘。但真正讓人傷心的卻是風雪來臨時它們竟沒有一個敢於抗爭,只等坐以待斃。


  如若去反抗,可能還會有一絲生機,就像我面前這一支挺立的梅花一樣,同是花,同是那麼弱小,但不同的卻是精神與品質!


  風依舊在刮,雪依舊再下,而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坐在屋中喝着奶茶,而是冒着風和雪來到這一支梅花前驀然致敬。


  梅在國人心中,是傾城之品,傾國之態,傾人之姿,自無需多說,我致敬的原因當然也並非它的姿色,重要的是精神與品質,致敬的是它那不倒的意念,敢於同風雪作鬥爭的品質。


  看,它那身姿,俏麗優雅,卻挺立,骨子裡透出的是不服輸的骨氣;看,它哪顏色,古樸嫩紅,卻耀眼,色彩中瀰漫的是它堅定的意志;看,它那花朵,大小不一,卻陽光,笑容里浮現的是一張張自信樂觀的面容。


  “無人觀賞,我便孤芳自賞,即使沒有一位遊人,我也要展現最美的自己。風颳得再大,雪下得再猛烈,我會認為這是一種挑戰。或許眼前的梅花正是以這種心態來面對生活的吧。事實亦然如此,風掛的鋪天蓋地,雪下得漫天飛舞,就連我也站不穩腳,而你,瘦弱不堪,卻傲然直挺,我彷彿透過朦朧的風霧看見了你高挺的身軀。


  你在我心中是一位英雄也是一位畫家。用心靈的畫筆描繪着整個冬天。遠遠望去,你在風雪中挺立,為枯燥的白色添加了一點淡淡的紅色,紅白相搭配,好似一幅水墨畫,充滿了詩意和韻味,只留給後人深深品味。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讀完后我深深品味,同時佩服毛主席的文采,只用短短一句話,幾個字,便表現出梅花那種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品質。若我不知還要浪費多少筆墨。其實,短短的一句話足夠,是呀,風雪來臨時,百花默然低頭,只等被風雪摧殘,只有梅花勇於和風雪作鬥爭,承擔起點綴自然的重任,等到風雪不見,春回大地時,卻不見了她的身影,只聽見百花鬥豔的聲音。


  再次暮然致敬,帶着感謝,感謝你為自然添加了色彩;帶着尊敬,尊敬你敢於和風雪作抗爭的品質;帶着歉意,抱歉以前把你和那些嬌嫩的花朵相提並論,帶着佩服,佩服你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


  再華麗的語句也寫不出你精神的偉大,品質的崇高。更何況我還沒有到出口成章的地步。我用的不是華麗的語句來表達你的偉大,而用的是心,用心來聆聽你的聲音,那聲音輕柔而又堅毅。


  狂風暴雪遠處來,但它對我有何懼?


  堅定信念扛風雪,永把美麗留人間。

  初一:趙琳

您正在瀏覽: 踏雪,只為聆聽你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雪,只為聆聽你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