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遠方的情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方的情誼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奶奶開始品沖泡了四遍的陳年龍井,來弔喪的賓客也已漸漸散盡。媽媽緊緊地牽着我的手,與這一片生我養我的土地作別。我微微地苦笑,原來並沒有永遠的故鄉,我們永遠都是過客。

  處理完爺爺的喪事,奶奶也不再堅守這一方留下了無數記憶的土地,順從地跟隨着我們來到城裡。然而,走在鵝卵石鋪就的小路上,我無數次看見了奶奶的回眸,那深沉的眷戀與無以言表的無奈,最終都化為一滴渾濁的淚水,慢慢地倒流進心底。

  別了,我聽見這兩個字。

  在城裡的奶奶,依舊每日早起。這在習慣了夜生活而對早晨陽光不屑一顧的城市,多少顯得有一些另類。然而,奶奶並不在乎那些異樣的目光,依舊每日穿着洗得發白的藍色舊工作服,穿梭在社區的各個角落。他在樓前被廢棄的土地開墾出一片花田,撒下各種奇奇怪怪的種子,每日伺弄,神情嚴肅地彷彿在完成一項神聖的使命。

  只有我知道奶奶的孤獨。因為我也有着這樣孤獨。我懷念故鄉的老屋。那每日清晨婉轉的鶯啼,那木製樓梯凄婉的呻吟,那透過碧綠的竹林灑落的細細碎碎的陽光,那讓人無法忘懷的帶着淡淡清香的泥土氣息。

  在這一片鋼筋混凝土中,我已無法找到那樣淳樸與純粹的笑臉,我看見奶奶每次想要揮起的手都在冷漠的擦肩而過中無奈的放下,我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當年的奶奶是一片意氣風發的綠葉,他可以暫時離開他的根,去遠方飄蕩,尋找屬於他的風景,然而如今,這一片綠葉已然悄悄凋零,他需要回去,與故鄉永遠地廝守在一起。

  那是奶奶的八十大壽,親戚朋友們藉此都聚在一起,我眼神流轉,卻尋不見奶奶的身影。悄悄起身出了宴會大廳,我看見奶奶徘徊在角落的窗前。我過去,握住了奶奶的手。奶奶動動嘴唇,我明白奶奶的心意。

  奶奶和我一樣,無時無刻不在想念爺爺,無時無刻不在想念那曾經一起奮鬥過的日子和故鄉的那片土地。

  有人說;人就像一片葉子,不管飄得多遠,總有一份美好的情誼留在心裡,永遠永遠……

  山東濟寧鄒城市兗礦一中高二:曲靈

您正在瀏覽: 遠方的情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方的情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