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蒲公英的牽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牽挂!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題記

  風兒,我是一顆蒲公英,我剛剛成為一個母親。我的孩子們才誕生,它們才來到這個世界上,可它們馬上就要離我而去了,它們還很小,什麼都不懂,我還沒教導它們,指引它們以後的未來,卻即將被你吹走。作為母親,我實在不忍心將它們放飛天涯,我知道這是一個事實,也是它們的命運啊!上天早已安排了,註定它們會有這麼一天。可風兒,我只求求你能讓它們在我身邊多呆會兒?我和它們多聊聊,多看看它們,哪怕一個晚上就夠了。到了孩子們離開我的時候,我希望它們能夠落到哪裡就在哪裡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風兒給了我這個機會,答應了我的請求。

  這個晚上,我徹夜難眠,我希望現在能夠多看它們幾眼,它們即將離開我獨自去成長,我擔心它們每天有沒有吸收足夠的養分,沒有我在它們身邊,它們能否適應,能否過得開心。我想了又想,這是命運,我也改變不了的事實啊!只能把對它們的牽挂埋在心裡。我告訴它們:孩子們,別怕!有陽光的地方便有媽媽。媽媽就是陽光,陽光就是媽媽。當天空中有太陽的時候,我會把我對你們的牽挂用陽光帶給你們,到時候陽光照在你們身上的時候就意味着媽媽就在你們身邊一直保護着你們。陽光會帶給你們溫暖,那便是我在呵護你們,你們不必擔心害怕!

  陽光,我是一棵蒲公英,我的孩子們即將帶着淚水離我而去。請你將你的萬丈光芒照滿大地,用你那慈善的目光照亮整個世界,照醒我的孩子們,讓它們感覺到自己的媽媽就在它們的身邊,讓它們感覺到家庭的溫暖,讓它們茁壯成長,告訴它們去尋找自己的未來和希望。我希望它們能在你的撫摸下獨立、堅強地成長,希望你能幫我帶去一個做母親對孩子祝福。

  清晨,我和孩子們告別。孩子們,你們現在要離開我了,要獨自去成長,成為一顆美麗的蒲公英。你們一定要記住媽媽的話:有陽光的地方便有媽媽,媽媽總在你們身邊,不要害怕!

  孩子們,再見!媽媽永遠愛你們!

  四川省涼山州西昌一中高中部高二:kadizuan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牽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