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喜歡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歡自己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喜歡自己 

  每個人都希望完美,於是便羨慕他人優點,幻想着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樣美好,或受萬人矚目,或清閑自得。然而,我們在羨慕的同時,忘卻了自我,迷失了自我。許多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喜歡,可不曾想過,首要是做到喜歡的自己。 

  時常,人會突然厭惡自己,而對他人身上一絲一毫的優點卻極其在意。希望自己是他,正如翱翔的鳥兒與浮遊的雲,為彼此蒙上了一層紗布,只是單純地看到對方的長處,而忽略了對方的煩惱,其實大可不必如此,事物總有其兩面性,我們不能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為了避免盲目地羨慕,我們必須認識自己,做到揚長避短。鳥兒願做一朵雲,無疑是羨慕雲兒的漂泊自在以及變幻無常,為天空增添無限樂趣。它厭惡了日復一日單調的飛翔,為它所飛過的白天與黑夜感到無比的疲倦。雲希望可以像鳥一樣,呼吸大自然純凈的空氣,到處結朋友,可它卻被風吹走了心情。我們可能忽略了一點,雲和鳥兒的身後都有各自的煩惱,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生命,過着不同的生活,自己才能體會的到。鳥兒應學習雲的淡定,雲應學習鳥兒的活潑,但無需成為雙方,要接納的是自己的生活,演繹自己的精彩人生。 

  鳥兒與雲一起點綴着天空,日出時 相逢,日落時道別…… 

  北師大燕化附中解鳴飛

您正在瀏覽: 喜歡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