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懂得如何取捨比執着重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如何取捨比執着重要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懂得如何取捨比執着重要 標籤:執着作文 取捨作文 如何作文 如何寫作文

  執着在某一個方面是讚揚一個的決心的多少,是一個人耐心和恆心的具體表現,它的正面的影響不言而喻的,很多人都喜歡別人說他是一個能夠堅持的人,但是他自己卻不知道他執着同時又錯過了多少,執着和很多東西是一樣的是雙面性的。這取決於自己的理解程度,有時候自己明明知道結果是怎麼樣的,但還是依舊不肯放棄,不肯接受已然成為現實的結果,以為認為自己的堅持是會換來回報,甚至是同情,在這裡我可以明確的說,這樣的堅持並非是執着,而是固執,換句話說就是死纏爛打。相信這個詞我們在一般的情況下都不喜歡被別人加在自己的身上。時刻保持清醒的自己,這樣對事、對人、對自己無疑是殘忍結局給自己的最後一點安慰。

  相對對於沒有意義的堅持,懂得自己應該如何去取捨就顯得意義非凡了,在追求某件事時,自己要明白這件事的成功率有多少,與自己付出的時間、精力是否有起碼的平衡,如果這件事的成功率幾乎為零的話,那就要取決與事情的重要性、或是必須性,如果不是一定需要的話,那麼我只想說奇迹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沒有,但也不是經常發生,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們懂得去懂得取捨,或許就會給我們帶來不必要的損失和更大的失望。

  而在追求某個自己心儀的人時,雖然人不同於事,但卻也有殊途同歸的味道,或許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是有多麼捨不得、放不下,但是要明白如果在堅持下去,無疑會給這個人帶來許多不必要的煩惱,別讓感情變成苦苦奢求,這時候懂得取捨就會變得異常的重要了,比起沒有意義的堅持(固執),懂得取捨就會突出了一個人是否真的拿得起、放得下……

  在人生這棵樹上什麼果實都有,唯獨沒有“如果”,人生真的你在對什麼事、對人固執的時候,有些本該屬於你的,卻會匆匆流過,因為沒有什麼機會和人是應該為你等待,他們沒有責任、更沒有義務。

  高二:元水

您正在瀏覽: 懂得如何取捨比執着重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如何取捨比執着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