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為什麼求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求索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草在黃土中不斷摸索,終於破土而出,這是它對春天的探求;候鳥不斷遷徙,最終尋到它季節的歸宿,這是它對生活的探求;人類在歷史長河中不停跋涉,推進社會進步,這是人類對未來和希望的探求!

  (一)不識廬山真面目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如果我們不走出山谷,我們怎能識得廬山真面目?如果我們不進行探求,又怎能覓得人生真諦呢?

  只有探索、追求才能讓我們站在時代的浪尖上,創造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相反,固步自封,不肯進前,則會讓我們落後、愚昧。古希臘先哲們對思想領域的不斷探索、追求,喚醒了人類的思想,開闢了哲學的天地。正是他們對人文主義精神的孜孜探求,衝破了神學和封建制度的桎梏,打開了人類思想的枷鎖,賦予了人類思想更多的自由。蘇格拉底探求人類的心靈智慧,他的名言“認識你自己”成為人類完善自我的指南;馬丁?;路德探求理性高於信仰的人文精神,推動了人類精神的前進步伐;盧梭探求一個平等的社會,成為啟蒙運動的代表,翻開了人類思想新的一頁。

  相反地,清政府固步自封的“閉關鎖國”政策,蒙遮了人們探求世界、探求進步的眼睛,最終使中國淪為一個落後、愚昧的國度。鑒古覽今,我們應相信,只有走出山谷,才能識得廬山真面目,只有不斷探求,才能覓得有一樣、有價值的道路!

  (二)揀盡寒枝不肯棲

  探求,同時也是一個永不滿足、不斷充實的過程,是一個堅信真理、一絲不苟的過程。只有揀盡寒枝終不棲的孜孜探求,才能精益求精,才能創造輝煌,才能到達精彩人生的彼岸。

  假如探求允許“謬之一厘”,那麼真理、知識、成就就會“失之千里”。古往今來,只有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人才能探求得真正的進步。愛迪生嘗試電燈燈絲,不斷探求,從不滿足,經過一千多次的試驗,他終於探求得來之不易的成功。曹雪芹創作嚴謹,披閱十載,增刪五次,終於探求得顛峰的輝煌。要相信,只有永不滿足、一絲不苟的探求才能實現探求的真正意義!

  (三)吾將上下而求索

  漫漫人生路,如果踏着別人走過的路生活,那是沒有任何貢獻和意義的。前方混沌迷茫,正等着我們去探求、去開拓,去做對人們有貢獻的先驅者。我探求,故我在。為了探求人生的美麗,我??上下求索。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求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求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