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路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路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 標籤:路漫漫作文 人生路漫漫作文 求索作文 漫漫作文

  我認為長遠的規劃是基礎,是我們必須具備的,而保留某些不確定性,或許將會成為長遠規劃的有益補充,路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

  做好長遠的規劃,能使自己的目標更明確,使實現目標的途徑更清晰。當我們在制定長遠規劃時,常常會不斷明確自己要在未來做什麼,並且反覆規劃為此需要付出多少精力和時間,再做這個長遠規劃的過程中,我們會越來越明確目標,越來越清晰實現目標的途徑。

  做好長遠的規劃,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了規劃就會實現規劃竟然有規劃完全,我們就已明確實施時該如何去走,抱着什麼樣的心態去做,就可以更快更好的完成任務,步步逼近目標,整體過程瞭然於心,也能儘可能的避免走彎路,避免欲速則不達的難堪,那麼豈不是事半功倍嘛。

  做好長遠的規劃,其實也是一個再次審視自己的過程,當我們按照規劃努力一段時間以後我們不妨抬頭看看自己是否偏離了原有的規劃,再次審視自己的能力和意志,在不斷自我反思,自我審視的過程中,安穩的做好規劃之路。

  當然人生之路很漫長,不可能完全能自我掌控,是按規劃執行,面對人生中的一些不確定的因素,我們不妨保留其不確定性,以期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倘若把人的一生看作一棵樹,那麼長遠的規劃,就是樹榦兒,而人生中的的不確定性,就是那旁逸斜出的斜枝,樹榦固然是支撐起生活的主幹,但是缺少枝杈的主幹怎麼能長成參天大樹。豐富的人生就是要在做好長遠規劃的同時,保留不確定性,應變不確定性,讓自己去尋找和發現新的生活內容。長遠的規劃是基礎,保留某些不確定性是對長遠規劃的有益補充。屈原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或許也隱含了這個道理吧。

  就如同倫琴發現。放射光線一樣,他明確自己要尋找自然放射現象的存在,並進行了一系列的實驗,而卻沒有得到結果。但在一個雨天,他將鈾鹽用黑紙裹着塞進了柜子,後續發現也是光線,於是他便證明的結論。因此在有規劃的道路下,不拘泥於一點,保留一些不確定性,在尋找和發現的過程中,讓自己更好的成長。

  相反的,若只保留不確定性而無長遠規劃,那麼一定是不可行的。若無明確的目標往往結果一段時間后,無法清楚的了解自己到了何種地步。或是認為無望,草草捨棄,更有甚者,全然忘卻了原本的目標,漫無目的地在原地打轉,因此只保留不確定性。要不做長遠規劃,往往會產生負面效應,導致人生的道路無序和短視。人的一生很漫長,因此要珍惜每一秒,做好一個長遠的規劃。且在規劃中保留不確定性的一席之地,能穩定安心的度過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路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