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日本流行文化之我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日本流行文化之我見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日本流行文化之我見 標籤:單元作文 “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沒有美國之強盛,沒有德國之發達,沒有中國之龐大。但它卻有着美麗的櫻花,奇特的風俗以及多彩的文化。奇妙的三大國劇,特殊的武士道精神,極具魅力的卡通漫畫。無一不吸引着我去感受和體驗這個僅是“彈丸之地”的國家。

  的說,日本文化在國內火得很吶,就連我下降也很喜歡一些日本的漫畫作品。喜歡《網球王子》是深深為主人公那不畏艱難p努力追求夢想的精神所感動;喜歡《火影忍者》是被其中各種人物為堅守自己的目標而奮鬥的“固執”所折服;也為《聖鬥士星矢》維護正義的行動和決心所震撼;更為《名偵探柯南》那精彩的推理而瘋狂ll不僅如此,日本的偶像劇p音樂p小說也一股腦地進入了中國??澀谷美人,哈日族大量地出現在了我們身邊。令人痛心的是:小部分人只是膚淺地沉浸在日本流行文化的娛樂之中;而一些人則盲目地抵制日本所有的文化。

  本流行文化的同時,我也絕不會忘記日本鬼子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滔天大罪!日本人那骯髒的雙腳就這樣毫不客氣地踐踏着中國??這塊神聖偉大的土地,盧溝橋南京台兒庄ll一連串的地點和事件,見證了當年的血雨腥風,見證了日寇的殘暴,更印證了一條亘古不變的真理??只有一個民族強大了,一個國家才有希望!

  過去了,中日關係在從未停止過的爭執和指責中走到了今天??2005年。今年年初國內掀起了一場聲勢不小的“抵制日貨”的浪潮。當時我就突然產生了這樣一個想法:“抵日呀,有本事就把日本流行文化統統掃出中國吧”。

  日本文化,雖然不及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包羅萬象。但否定它也不只是只有流行文化那麼簡單。好比一塊白璧,你只看到其中那小小的“瑕”就認定這塊玉都是黑的,再把它當作廢物扔掉,大大遭受損失的自然是你了。何況“抵制”帶有籠統色彩,在今天經濟全球化,互利合作的關係之下,一句“抵制”就顯得來得過於膚淺和不夠慎重。我們需要反對的僅是日本文化中一些消極p頹廢的思想。而對於越來越多的外來文化,我們更應該加以冷靜的思考,用客觀的心態去看待它們,取其精華,棄其糟粕。日本流行文化就如世界文化花園中的一枝奇葩,雖有毒苗莠草相伴而生,但它的花瓣依舊嬌艷,顏色依舊奪目,香味依舊芬芳如果我們能夠避開它的毒刺,摘下一朵花來,那清香會使你心曠神怡,精神歡暢。如果我們只是寄希望於國家政令的“抵制”,如果我們真的把日本流行文化視為毒蟲猛獸,總有一天我們的民族將無法走出自我的視線,又將走入自我封閉的怪圈,而封閉本身就是落後的代名詞。對於日本流行文化,同所謂“日貨”一樣,我們單純抵制並不能阻止或扭轉它對我們思想的左右。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保持自己的頭腦清醒,提高個體和群體的審美素質,摒棄那些膚淺的“精神鴉片”。

  贊同批判地吸收日本流行文化,關鍵在於我們要記住魯迅先生的一句話“運用腦髓,放出眼光自己來拿”。最後我想說,中國需要強大但中國更需要共存,中日之間的文化交流就顯得很有必要,而且更應該致力於使之推動中國經濟建設的命脈。在今天,只有我們中國的經濟實力足夠強大,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才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日本流行文化之我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日本流行文化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