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該不該看武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該不該看武俠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該不該看武俠 標籤:單元作文 武俠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很多的人都喜歡看武俠小說,青年人,中年人最為明顯,但中學生該不該看武俠小說呢?這是一個很有爭議的問題。有的中學生認為看武俠是可以的,為什麼呢?試想一下,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捧起一本武俠小說,馬上就置身於刀光劍影,俠骨柔情之中,可以暫時忘掉周圍的一切,不必為學習的緊張而煩惱。此是此刻,身心可以得到完全的放鬆。放下書本,又投入了緊張的學習中去。

  但是,我要問這個同學:“你放的下嗎?”我也是個武俠迷,對讀武俠小說曾雙手贊成。最初接觸武俠小說上初一那年,本來也只是想放鬆一下精神,想與前面那些同學一樣,放鬆一下自己的精神后在拿起書本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去,但是我只做到了拿起武俠小說放鬆精神,卻無法做到再放下書本投入到學習中去,每當我放下只看到一半的武俠小說都無法靜下心來學習,因為我滿腦子都在想武俠小說中的故事情節,所以我又不得不放下課本,拿起武俠小說繼續“放鬆精神”。

  最初我只敢在課下看,但久而久之,我就無法抗拒武俠小說強大的吸引力,我轉為課堂上也看,課上看不完就帶回家看。晚上躲在自己房間里,開着小檯燈,裝着背書,把武俠小說夾在課本里看,每看完一本就覺得好空虛,腦子昏昏的,平時都提不起勁,只是在去書店借新的繼續看……由於長期看武俠小說的結果,我的成績從初一年紀的前十名落到了二十名,直到初三落到了年紀四十名,眼睛也有了輕微的近視,這就是我的看武俠小說的經歷。

  沒上高中之前我認為自己在武俠小說的陪同下,過得很踏實,但上了高中后,我才漸漸明白自己以前的生活是多麼的空虛,我也漸漸明白了自己在其他同學面前顯得多麼的無知,老師上課提問是一問三不知,做作業是抓耳撓腮,唉!我只能說“是武俠小說害苦了我”……了解了我經歷的同學,我想不用我再說什麼,你們也應該明白中學生該不該看武俠小說了吧!希望我的經歷能為你們敲響警鐘。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該不該看武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該不該看武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