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該不該看武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該不該看武俠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該不該看武俠 標籤:單元作文 武俠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剛接觸這個題目的時候,許多同學都興奮不已,特別是對於“小說一族”的同學們,好像是點中要害似的,他們一起笑着說:“該看!”

  我不屬“小說一族”,並且對讀武俠小說舉雙手反對,雖然我未曾有過讀武俠小說后的經驗,但這裡也能說一點起碼的影響。

  首先,讀武俠小說,浪費時間。每本小說的頁數至少千頁,這幾千萬的漢字又不是幾節課能讀完的。有些同學為了趁早知道故事結局,先把結局看懂了之後,但又對結局產生疑問,於是把故事的內容看個通透,其實是浪費更多的時間。更有甚者,痴迷於小說中千變萬化的故事情節,通宵達旦,加班加點的攻破了一本小說,然而,以營利為目的的商家總能是消費者不斷的花錢。小說的最後一行字為“未完待續”,為了搞清楚小說中人物的最後命運,他們再次興起了無償加班工作!

  其次,看武俠小說,無益於身體。讀武俠小說需要時間,需要精力,因此需要消耗身體能量,痴痴的盯着幾個不大的字,逐漸是自己的視力下降,明亮如水的眼睛戴上了厚厚的“酒瓶底”,看世界變得蒙朦朧朧。每看完一本,身體都曾保持某個動作幾個小時。剛從夢境中蘇醒時,感覺全身酸痛,腦袋昏昏的,幹什麼都提不起勁,彷彿剛剛參加了一場格鬥似的。

  再次,讀武俠小說,最無益的便是學習了。上帝不但賜予我們美好的青春,而且賦予我們健康的身體,處在中學時代的我們怎能不學習呢?有些同學剛接觸武俠小說時,只是想作為一種消遣,可一看就迷上了。由最初的課下看,晚上不敢開燈,就打着手電筒在被子里看。第二天,上課的時間都被睡覺充滿了,一節又一節的重要課程在迷迷的睡夢代替,最終,本來較好的成績一落千丈。當發現時,才懊悔當初的不該。

  不管從哪方面來說,中學生讀武俠小說都是不該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該不該看武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該不該看武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