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要不要讀名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要不要讀名著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要不要讀名著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中學生作文

  要讀!

  讀名着,對於我們中學生有很大幫助。首先在文學語言上得到品味;其次在精神上受到啟發。

  讀《駱駝祥子》,你可以品味到老舍先生的語言具有很強的表現力。在描寫天氣的時候,那麼形象的說法讓你身臨其境,也感到天氣的惡劣。不斷品味中,會提高你的寫作能力,讓你的語言越來越好!

  這說明,應該讀名着!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你所體會到的不僅僅再是語言上的優美,而是精神上的洗滌。保爾的堅強與偉大,一定會深深的打動着你,高大的形象亦會深深的刻在你大腦海里。當你遇到困難,想要退縮,可你想到保爾的時候,你會慚愧,你會前進,你會想象保爾一樣堅強的活着!

  這更說明,我們需要讀名着。

  教材中設置了讀名着的任務,老師門一致贊成,但有些學生和家長不同意。有些學生,認為名着枯燥、乏味,還不如武俠小說等其他書呢;有些家長認為,讀名着浪費時間,還不如看幾篇作文。

  其實,他們錯了。讀名着提高了學生的寫作能力,也在精神方面影響着學生,教他們做人。

  比如,《西遊記》一書,讓你認識到人生路上多坎坷,要勇往直前,認識到正義永遠能戰勝邪惡。當你經濟困難,你想去偷、去搶,由於受到《西遊記》中正義思想的影響,你說不定會停止那些壞念頭,這樣一來,又減少了一個犯罪分子,這難道不好嗎?

  讀名着的時間,不是在浪費,而是免費的進行一種高級享受。小說,是休閑時候看的,那是在放鬆自己,如果花很多時間在小說上,那才是浪費時間;看作文書,能力提高了,可社會需要全方面人才,不要書獃子。

  我們要讀名着!

  特別是中學生,要馬上開始讀,接受高教育,享受高享受!

  要讀!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要不要讀名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二單元作文:中學生要不要讀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