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三這一年怎麼處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三這一年怎麼處人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高三這一年怎麼處人 標籤:這一年作文 高三作文 這一刻作文 這一路作文

  彈指一瞬,朦朦朧朧竟已過去十多年。回首這十多年了,你獲得了多少知識?認識了多少朋友?經歷了多少悲歡?明白了多少事理?

  然而,你所經歷的又有多少能銘記在心中?如果有,那也只是滴水之於大海,沙粒之于山川,太多太多的事早已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慢慢黯淡下去,褪盡了昔日的美好。曾經一起打鬧,一起抓魚,一起爬山,一起上學,一起回家的人,如今他是否還在你的身邊。這些童年最稚嫩,最天真的記憶,也許就真的只是記憶。

  隨着年齡的增長,心理的成熟,人與人之間多了一層似有非有的東西,這大概就是人們所說的煩惱吧!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慢慢形成了一種藝術,也就是說,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不再是敞開心扉,清澈明亮的了,它要適應這個社會,就必然會發生改變。

  人之間的交往,唯有“寬容”和“真誠”才是這種藝術的精華。先說“真誠”吧:對人要真誠,不是自己覺得自己已經很真誠了,而是要讓別人感受到它。有的人說,如果別人不接受自己的真誠相待的怎麼辦?其實這無太大關係,別人不接受是別人的事,做自己該做的就行,因為總有人會把它看在眼裡。真心對待每個人,起碼自己得到了快樂。其次,就是“寬容”。人與人之間交往難免會有分歧,也就難免會有些小矛盾。然而,這種小矛盾很容易避免。比如朋友的觀點和你的觀點發生衝突,那就把它壓在心裡,不要爭個面紅耳赤。生活中這些瑣事能有多少個正錯之分?只要自己在心裡堅持就是了,朋友和朋友其實都是以這種寬容維繫下去的。所以,包容別人的觀點,既能避免摩擦,也能讓他人高興,何樂而不為呢?

  其次,對所有事情既要有追求,也要時不時的看淡。人活一世,不就是為了追求么?如果僅僅只是為了活着,那你父母養你一輩子應該絕對是沒有問題的,可你肯幹麼?所以說,只有追求才能讓生活變得更有意義,更有激情!但另一方面,又要審時度勢,認清方向,不要為一個永遠也得不到的東西浪費自己的大好光陰。總有一些東西得拋掉,才會走得更輕快,偶然獲得另一些東西。那句俗語:有得必有失。我是深信不疑。

  除此之外,講話也是一種藝術。人的這張嘴,既能贏得別人歡迎,亦能惹出大麻煩。講話時不僅要看別人此時的心情,也要組織好自己的語言,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說錯話。可謂“說者無心,聽者有心”。說話帶點不過分的幽默感,往往能起到較好的效果,不僅能避開別人的心傷之處,還會使人開懷一笑。

  最後,少在背後說人壞話。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你說的話總會通過各種各樣的途徑傳到別人的耳朵,也會讓聽者看低了自己,覺得自己就是個背後戳人脊梁骨的人。就算是最好的朋友,就算他不表現出來,但其實人家自有評論。

  做人開心點,做事認真點,相信自己,相信別人!

  如果你做到這些,那你的這一年便不會徒增太多煩惱。讓別人,也讓自己,留下美好的記憶,為高中生涯畫上完美的句號。

  雲南臨滄臨翔區臨滄市一中高二:冬日裡的?光

您正在瀏覽: 高三這一年怎麼處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三這一年怎麼處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