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諸葛亮,我一生追崇的偶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亮,我一生追崇的偶像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諸葛亮,我一生追崇的偶像 標籤:我的偶像作文 給我的偶像作文 心中的偶像作文 諸葛亮作文

  諸葛亮,您是一位近似神的人。您的一舉一動都留給後世一種震驚。縱觀您的歷史舞台,是從三顧茅廬開始展開的。不經意間,那劉備將您這條深藏多年的巨龍給引了出來。

  “未出茅廬,盡知天下事!”這已可看出您是個不可多得的曠世奇才。從您忠誠地追隨劉備起,便為兵家史添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

  您用兵惟妙惟肖,作戰一反常態;專以奇兵制勝。直教敵人拋戈棄甲,暈頭轉向;聞風喪膽,防不勝防。借荊州,戲周瑜,舌戰群儒,坐收漁翁利;擒孟獲,收姜維,力敵眾叛,直搗亂賊窩。火燒赤壁,敗曹操於華容道;巧擺空城,退司馬懿千萬兵…運籌於帷幄,決勝於千里。您戎馬生涯,征戰無數,但無不贏得從容,贏得瀟洒,贏得慷慨,贏得大快人心!

  扶危濟困,為百姓懲惡揚善,剛正不阿,為塵世除暴安良…行軍作戰之道,治國安邦之理,您都懂!所以平生您以身作則,賞罰分明,大公無私。一生都致力與敵人鬥智斗勇,為戰亂時代開拓光明而努力。

  一條忠心,誓隨漢室,三十六計,力挽狂瀾。您的出現進一步加快了風火三國的統一。神乎其神。您這種種爍古耀今的成就,堪稱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如此之大智大勇,亦將成為我一生的崇拜。

  可憐可恨,蒼天無眼。後漢不繼,形神亦無。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欲借東風吹愁去,天公不惜才;而今魂沉五原不復在,人間天上不相來……

  但只聞:“三顧頻繁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赤誠師表揚萬世,千載誰與博功名?”

  您的身影,早已埋沒在波濤洶湧的歷史長河裡。我唯一可以尋覓的,也就那一卷三國英雄夢!

  廣東梅州豐順縣湯坑中學高二:黃招賢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我一生追崇的偶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亮,我一生追崇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