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諸葛亮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亮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我讀了《三國演義》,為書中的人物諸葛亮所折服。諸葛亮不僅文采豐富,而且運籌帷幄,做了為國家和人民盡職盡責的事。 

  諸葛亮是一個值得發現的賢人。劉備三過茅廬,最終諸葛亮出山,撫匡漢室。劉備接受了軍師的建議,佔據蜀川,形成了天下三分的局面。 

  在治理國家方面,愛護百姓;外交方面,聯吳抗曹。 

  後來劉備在白帝城病危。在臨終時,諸葛亮接受了輔助阿斗的重任。 

  為了安撫南疆,諸葛亮親帥大軍南征。在戰術上,七擒孟獲,創造了戰爭故事中的佳話。平定了後方之後,諸葛亮就着手了復興漢室的行動。六齣祁山,以致死在軍營。真可謂為了國家盡心儘力。 

  諸葛亮為了國家的統一,鞠躬盡瘁,這值得我們效仿。我們的大中國不正需要這種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