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4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4_2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4 標籤:獨一無二作文 獨一無二的我作文 誰是誰的作文 我的獨白作文

「他」 

  學校組織體檢。檢測視力。一位醫師將一本花花綠綠的冊子放在張旭的面前,指着一張圖片問他,“這是什麼?看得清嗎?”張旭搖了搖頭。醫師翻了一面,重複問張旭。張旭很勉強地說出答案。醫師讓他看自己的校服,問袖口是什麼顏色。張旭看了一眼,回答她,“紅色呀。” 

  醫師在體檢單上寫下。色弱(紅)。 

  周圍的人群開始沸騰,驚訝着互相重複這個結論。細碎的聲音不斷衝擊着張旭的耳膜。他面無表情地拿過體檢單,走出擁擠的隊伍。看見不遠處的劉菲婭,看着自己,眼神中是他所讀不出的感情。然後嘆口氣,帶着那張寫着病狀的紙,沉重地走回教室,交給了班主任。班主任看了一眼,“張旭,原來你是色弱啊。”聲音不大,卻在教室里造成了餘音。班級里零星的人紛紛抬起頭,看着講台上逆光站立的少年,眼神同情。 

  而張旭,則是很平靜地回到自己的座位,盯着歷史書發獃。劉菲婭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她似乎想安慰他。張嘴卻是蹩腳的話語,“現在考大學的某些專業,又不是非要眼睛好。”張旭抬頭,看了看劉菲婭,然後注視着天花板,目光深遠,卻氤氳着霧氣,“可我從小就想當飛行員。所以我很想考航空學校。”語句晦澀。劉菲婭有些不好意思。張旭看着她因為自己而自責的容顏,反而更加酸楚。 

  忘記了是什麼科目。也忘記了是怎麼開始的話題。任課老師說,“哎,我都快和張旭一樣,變成色盲了。”全班幾乎都被老師的幽默逗樂,唯獨韓佳藝。她舉手,糾正老師的錯誤,“不是色盲,是色弱。”張旭看着她,瘦小的身體里,究竟孕育着怎麼樣的想法。 

  兩個詞語之間又有什麼區別呢。都是一種病。斷絕了從小在心裡延展的道路。 

  劉菲婭輕聲對張旭說,“如果說韓佳藝喜歡你,你信不信?”張旭愕然。半晌才說,“劉菲婭,你別開玩笑。”劉菲婭嘿了一下,沒有說下去。 

  韓佳藝,你不可以喜歡我。因為我是色弱。 

  雖然這是已經強迫自己接受了的現實,可記憶起來,心房還是有一種疼痛。就像是被鈍刀劃開了傷口,卻被捂住嘴巴,無法叫喊出口。 

  況且,我有喜歡的人,就是劉菲婭。從見她的第一眼起,就被吸引。目光總是會追隨她的身影。韓佳藝,如果你喜歡上我,那麼,註定是被傷害的。 

  晚飯後,媽媽一邊收拾碗筷,一邊問,“張旭,前幾天體檢的結果怎麼樣?”張旭換了個頻道,隨口說到,“色弱。”盤子碎裂的聲音。在房間里清晰地響起。就好像,一些說不出是什麼,卻很重要的東西一樣,碎破。發出聲響。耳朵轟鳴。她坐在地上,大聲而無助地哭起來。她說,“張旭,那你怎麼辦,你不是要做飛行員的嗎。”張旭努努嘴,表現的並不在意,“又不是治不好。也不是非做飛行員不可。其實當老師不錯。” 

  可是。也只是這樣說說而已啊。從小就夢想着有日,如同雛鷹那般,在天空展翅翱翔。可如今,卻被檢測出色弱。怎麼說,也是一個重大打擊。要怎麼樣才可以說服自己沒關係。可能安慰的話要多說幾次才能行得通吧。但為什麼,明明說要放棄了,胸口還是會有種被撕裂的疼痛呢。 

  打給高文夕電話。“文夕,如果喜歡一個女生,怎麼辦?”高文夕對他說,“告訴你多少次了,不可以叫文夕。”隨即補充,“張旭你個傻子竟然開竅了,也有喜歡的人了啊?如果喜歡,就去告訴她。結果並不重要。” 

  在圖書館里翻閱了很多的詩歌、小說以及一些情書章節。尋覓了很多的情話。反覆記憶。卻很快就忘。最後,聽取高文夕的意見,直接表白。 

  沒有偶像劇里的大束玫瑰,也沒有小說情節的那麼浪漫,在空蕩蕩的教室,鼓起勇氣,對劉菲婭說,“我喜歡你。第一次看見你,你穿着白色的裙子,笑得很好看。情不自禁地被你所吸引。我說過的,你有一種獨特。你那麼脆弱,卻故作堅強,我很心疼。想對你好,不希望你受任何的委屈,因為我喜歡你。劉菲婭,請你接受我,好嗎?” 

  劉菲婭站在黑板前,“對不起。你是我在這個班唯一的朋友。我不希望……”張旭的聲線,充滿了悲傷,“我知道,我是色弱,不配擁有幸福。”劉菲婭突然就哭出了聲音,“張旭,不是因為這個。我有喜歡的人呀。很久很久之前,心裡就有了他的位子。只可惜他喜歡的人不是我。如果我早認識你,或許結局就不是這樣了。” 

  她在黑板上寫了好多遍同一個的名字。白色的粉筆佔據了大半個視線。然後看着她用板擦擦拭。擦去的除了名字,應該還有心裡的酸疼吧。眼睛慢慢聚焦。依稀辨別出“高文夕”三個字。身體慢慢僵硬,臉上堆積着很勉強的笑容。 

  教室門口突兀地響起高文夕的聲音,“佳藝,你怎麼還沒回家?”韓佳藝輕聲說,“我數學書忘記拿了。”然後走進教室,對他們說對不起。卻還是無法忽略她臉上的悲傷與微紅的眼眶。 

  劉菲婭獃獃地看着高文夕,“高文夕,你怎麼在這……”高文夕拿過韓佳藝的書包,“我正好路過。”四個人的無語。 

  打不破的寂靜與僵持。愛與不愛,全部都倒帶。 

  “劉菲婭,希望我們還是朋友。我想以朋友的身份照顧你關心你。” 

  “嗯。謝謝你,張旭。你要幸福呀。” 

  “你也是。“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4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