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 標籤:幽幽書香作文 江水作文 竹林作文 悠悠作文

  “穿一身青衣,等千年等一萬年,等戀城開滿傾城的春天……”

  這首由着名音樂人張超創作,樂壇新星蘇夏演唱的《青衣戀城》,一首唯美的歌曲,描繪出的纏綿古韻畫面正是我的家鄉——青神!

  東坡初戀地

  青神有着“東坡初戀地”之稱。岷江東岸,創於東晉的中岩古寺屹立在岸邊,俯觀岷江水向東流去。

  千古中岩,鍾靈毓秀,人文精粹。蘇東坡年輕時曾經在此讀書,現存有東坡讀書樓。中岩也被譽為“西川林泉最佳處”,被陸遊贊為“川南第一山”。“喚魚池、牛頭洞、仙人床與長廊千佛”等都是古中岩的着名景點。

  傳說“喚魚池”是蘇東坡和王弗心有靈犀的見證。當年,為這個普通的池命名,蘇、王二人不約而同地想到同一個名字“喚魚池”,一個“喚”字,喚出了一段才子佳人動人美好的愛情故事。臨池的峭壁上,蘇東坡手書的“喚魚池”三個斗字,雖歷經風霜,仍流暢生動,尤如游魚嬉戲追逐。喚魚池旁邊是蘇東坡與王弗的塑像,蘇東坡瀟洒大方,偉岸挺立,王弗溫柔賢惠,執扇而坐,二人目光同視池中游魚。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蘇東坡對王弗的感情是真摯的,愛妻離去十年後,仍不思量,自難忘。短松岡上由蘇東坡親手培植的三萬多株松樹,常讓蘇東坡想起與愛妻恩愛場景而淚千行。如今在喚魚池對面的空地上,有一石碑上就刻有蘇東坡懷念妻子的詞《江城子》。

  喚魚池中的游魚、蘇王雕像的眼神、峭壁上的手跡和石碑上的詩詞,無不闡釋着蘇東坡與王弗的恩愛姻親,這裡自然成了很多熱戀男女情定終身的佳地。

  國際竹藝城

  “中國竹編藝術之鄉”是青神竹編文化的標誌,也是國際竹藤組織指定的青神竹手工藝培訓基地,國家AA景區,是一個美麗而令人嚮往的地方。

  來到竹藝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仿古城門,“中國竹藝城”五個遒勁的金色大字,橫嵌在門楣上,顯得古樸莊重;進門迎面是巨大的“九龍壁”,造型生動,氣勢磅礴。九龍壁背面是“百壽圖”。城內青子湖上架設了兩座不同風格的拱橋,古樸、宏大。湖邊鑄造了一艘龐大的古代龍舟,舟上有雅座、情侶間,是情侶們幽會的好地方。小竹山後還修建了一座供遊人祈禱平安吉祥的觀音亭。

  青神竹藝天下奇,主要奇在竹藝城博物館,館里陳列着的那些古今竹編藝術品,大多為精品,共分兩大類,7個系列,3000多種,琳琅滿目,令人驚嘆。其中,編織精細,文化藝術價值很高的《中國百帝圖》、竹編巨着《清明上河圖》、《隱形觀音》、《百子花瓶》、《竹編巨龍》等一批精品,先後榮獲國際國內金獎,堪稱中國民間藝術奇葩,享譽世界。

  家鄉青神,歷史悠久、古迹眾多、資源豐富、自然風光優美。

  “竹林幽幽,攜手慢慢走,你在喚魚池,宛如雲一朵嬌羞;江水悠悠,盪一葉輕舟,一行真情字,留心口……”

  四川眉山青神縣青神中等職業學校高二:帥坤

您正在瀏覽: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幽幽,江水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