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願成為你下一世的寄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成為你下一世的寄託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爺爺,我也想像凡卡一樣給爺爺寫一封信。

  也許這封信也一樣寄不到你手中,我只希望在我還能記起過往的時候把它們寫下來。

  爺爺,我覺得咱倆真的好像,長得像,性格像,口味像,連牙齒都遺傳的一模一樣,我們一樣愛管閑事,一樣開朗樂觀,一樣喜歡到處跑。

  現在,我長高了,也長胖了,但我還是和以前一樣貪玩,我知道你也肯定和我一樣。小宇長大了,有一天我發現桌子上有個她自己定的小本子,上面記錄了她的家人,“我的爺爺去世了,所以我不知道他的名字”看到這裡,我的心突然咯噔的一下,爺爺去世的時候,她還很小,我突然發現我好幸運,爺爺對我的愛比小妹更多更濃。

  爺爺,我記得你帶我去吃牛肉麵,你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面笑嘻嘻的問我好不好吃啊。我記得你帶我去你常去的那個茶鋪子給我買糖吃。我記得有一天我遲到了在家門口急的哭不敢去學校,你翻身從被窩爬起來推上自行車帶我飛向學校。我記得我常常坐你那個沾滿油漬的自行車,你過下坡從來不拉車閘,還一個勁的問我爺爺騎的好不好,其實後座的我很害怕,緊閉着眼睛嚷着慢一點。你有自己的工具箱,家裡什麼東西壞了你都會自己動手修,可常常會越修越爛。你還會做飯,奶奶不在家的時候你也不會餓着。說實話有時候做的飯還可以啦。我記得你常常會和奶奶吵架,我不知道啥原因,可肯定不會是因為什麼大事,你知道嗎,自從你走了以後,也沒人和奶奶吵了,我猜她一定很孤單。我記得你在家門前種了好多花,也不知道是問誰家要來的,那可是你的寶貝,誰也不許折。又一次張老漢家的牛不小心把你的花吃掉了幾朵,然後你生了好久悶氣。我記得沒到春天咱家門前就是一片奼紫嫣紅,飛舞着幾隻漂亮的大蝴蝶,有一次我們倆嘔氣了,你抓了一隻送給我,讓我夾在字典里,於是我們就和好了。我記得有一天晚上你從城裡回來帶回了一隻狗,那是一隻金色毛髮的獅子狗,如果不是一隻眼睛有病我想一定很漂亮,你買了葯治好了它的眼睛,你說,就叫它歡歡吧,它很聰明,爺爺沒事了就訓練它坐着,嘴裡叼着半根煙,那個樣子真實滑稽的不得了。我記得每年過年你總會給我壓歲錢還不讓我爸媽知道,因為他們不允許我要。我還記得你和大伯吵架的那一天,有時候我真的很氣憤,我想他們肯定很後悔,我記得你走的時候大伯哭的很傷心,畢竟父子倆的性格一模一樣,誰也不讓誰,我想以後我一定不要和我爸爸媽媽吵架,我一定要好好孝順他們。爺爺,你那麼愛玩那麼愛吃那麼活潑開朗,你也喜歡管閑事,喜歡打抱不平,如果你還在,你一定也能住上白牆瓷地板的新房子,你也一定能吃上你沒有吃過的東西,你也一定能學會上網,你也一定能看上網絡電視,你也一定能騎上摩托車,你也一定能喝上好茶,你也一定能看見你的重孫子。

  有時候想着你我就哭了,因為我知道這世上不會再有個你了。有時候我想你一個人躺在那冰冷的地下會不會孤單會不會怕,我不知道病痛帶你的痛到底有多少,我只恨我們不能幫你承擔一些,我不知道你走的有多凄涼,我只恨自己沒有陪在你身邊,我不知道下輩子你還會不會出現在我生命里,我只希望成為你下輩子的寄託。

  我愛你,我們愛你。

  高二:劉小倩

您正在瀏覽: 我願成為你下一世的寄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成為你下一世的寄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