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與夢想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夢想同行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夢想能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憧憬,讓我們擁有無限動力。與夢想相伴,我們的生命旅程就不再荒涼,不再單調,不再孤獨,而是處處充滿生機,時時擁有活力。  

  與夢想相伴,我們就會不斷努力,不懈奮鬥,不停拼搏。若是生活在夢想中,我們會很幸福,但若缺乏朝着夢想奔跑的動力,那它永遠只能停留在空想的“溫床”上,枯死在瞎想的荒野中。 

  朝着夢想奮進的人,常常不怕困難,不懈努力,最終攀援上成功的巔峰。明朝文豪宋濂小時候就心懷夢想。因為家貧,他總是想方設法借別人的書,然後再手抄下來,刻苦攻讀。他在求學路上經歷了許多艱難困苦,但所有的困難都嚇不倒他。他不羨慕別人優越的生活,長期不懈地堅持讀書,從而成就了自己,鑄就了人生的輝煌。從他留下的文章《送東陽馬生序》中,我們感受到主人公奮鬥不息的精神,並從中汲取了無限的動力。

  與夢想相伴,宋濂使自己人生的荒漠升起一片片綠色;與夢想相伴,我國游泳健將張琳也給祖國增添了一分光彩。張琳與夢想相伴,歷經非常艱苦的訓練,遭遇諸多的失利,他也絕不氣餒,而是不斷在生命中塗抹努力拚搏、不懈奮鬥的色彩,最終他成功了。在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 800米自由比賽中,他將世界記錄提高了6秒53。

  可以設想,如果宋濂因為自己家境貧寒,讀書毫無條件可言,就孜孜於溫飽,愍愍於哀嘆,他就不會有上進的動力,就不會成為偉大的文學家。 

  我們也可以想象,張琳如果因為看到我國男子游泳項目從來沒有出現過世界錦標賽冠軍和奧運冠軍的“嚴酷現實”,就放棄夢想,失去追求夢想的勇氣,不去刻苦訓練,那麼他肯定不會取得如此好的成績。 

  與夢想相伴,經過努力、奮鬥和拼搏,我們的世界將處處是綠色,處處是絢麗的風景;與夢想相伴,我們的人生就會多一分生機,生命就會多一分鮮活,心靈也就會多一分慰藉。與夢想相伴,我們的人生將永遠充滿陽光!

您正在瀏覽: 與夢想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夢想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