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12,我與夢想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2,我與夢想同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12,新的開始,新的過渡,鑄就新的輝煌。

  告別了遠去的2011,又把一篇歷史保存在檔案之中,但不變的是夢想,2012用夢想去鑄就輝煌。

  過去的2011,過去的汨羅江;到來的2012,永恆的夢想。窗邊,我似乎看見了身披白袍的屈原,嗅到了蘭草的芳香。他的縱身一躍,沒有任何浪花,靜靜地、靜靜地,隨着他得夢想,隨着悠悠的國殤,淡淡的離騷,一起沉默在無底的水中。此一刻,浪花擊打着浪花,夢想點亮了下一個夢想。

  過去的2011,過去的茅草房;到來的2012,不變的夢想。煙雨朦朧中,雨打濕了我的衣襟,打濕了將來的芳香。四邊都垂着稻草,垂的是主人的期望。向前望去,杜甫,離我並不遙遠,但夢想使我覺得遙不可及。全身浸在雨中,不去想妻子的哀怨,不去想孩子的啼哭,不去想寒冷的布衾,不去想幾十年的忙碌。心繫天下,將夢想留在下一個十字街口,自己的能力有限,只能點亮期望,夢想讓後人去實現。

  過去的2011,過去的雨巷;到來的2012,不懈的夢想。小雨飄灑的小巷,遠方飄來一個丁香般的姑娘。我伸出手,卻總是抓不到,我想錯她,任其在煙雨中走過這雨巷。遠方的戴望舒,是否能夠抓住這夢想,看她,太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悵。戴望舒,努力吧,你有一個夢想,抓住,尋找,相信我,你會抓住這夢想。而我的夢想,留在原地,任其打濕,任其飄零,任其靜靜地,靜靜地等待綻放。但我不會放棄這夢想,緊緊將其握住不讓它發光,埋在未來的前方,努力去尋找,走過這雨巷。

  人生中,無論是戰死沙場,還是諫死朝堂,都是祖輩的榮耀,萬世的榮光。無論是受胯下之辱,還是行乞一日,只為有朝一日,來日方長。無論是科舉為官,還是縱橫商場,都可以光宗耀祖,恩蔭永長。無論是沉屍逝水,還是馬革裹屍,都是為了實現心中的夢想。

  一切的一切,都伴隨着2011而過去,一切的一切,都伴隨着2012而有了新的開始。

  站在時光的前廳,彷徨着空中的飛鷹,遠去的身影,時光已逝,流水已做寒冰。我的方向是遠帆的星,輕裝上陣,徒手攀登,揮劍斬荊。我有什麼?決心、痴心與信心。我為什麼不怕,因為2012我與夢想同行。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縣第二中學102班初二:甄昊天

您正在瀏覽: 2012,我與夢想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2,我與夢想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