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些年的我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的我們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些消弭的歲月,彷彿隔着一塊積滿塵土的玻璃,花非花,霧非霧,一切愈見朦朧。那些年的我們,終於也只剩下背影……

  開始的開始,我們是陌生人,定是前世回眸了幾千年才還來今生的相遇。任煙花絢爛了一段又一段青澀年華,我們苦苦追尋着夢想。

  那些年,我們編織着六瓣雪中的美夢,胸懷那份年少輕狂的負氣。我們迷戀那片空靈唯美的煙花海,我們踮起腳尖眺望摩天輪的終點,我們對前程充滿期待。那年的葉雖已瑟瑟隨秋風,我們依舊帶着一份純真去擁抱自然。我們相信友誼地久天長,我們可以沒心沒肺地大笑,我們曾幼稚地以為年少就是資本,卻在不經意間走過歲月的渡口,等待着下一個又不知道是怎樣的旅程。

  那些年,我們穿過年少的風,我們懂得了幾多愁,愁字拆兩半,一半化時間,一半化思念。有點彷徨,只是覺得自己變得更加憂傷,常常感嘆“老盡少年心”。將自己埋葬在題海中,可是至始至終我都帶有一絲倦怠感,自始至終都沒有消失過。我只想一個人過安逸平淡的生活,卻在初考幻化成的洶湧潮流中,被成群結隊追趕的人們推搡得不知所措。我站在另一個角度看着那個狼狽不堪的自己,大笑而已。可是生活還是一如繼往地進行着,沒有絲毫改變,只有黑板上的高考倒計時,不知何時由三位數變成兩位數,紅色的數字刺得人心惶惶。每天都有夢在心裡頭死掉,很多年前王菲的歌里曾這樣唱過,對於成長,那是一種讓人絕望的悲哀的預言。總是在不經意間看到一起看過的風景,走過那些一起走過的路,聽到一首一起唱過的歌,想起那些熟悉的面龐。熱鬧的操場已經不再有我們的笑聲,寧靜的湖邊是無盡的沉默。也許“少年不識愁滋味”再也不能標榜我們了。

  那些年,我們終於變得成熟了。懂得了漫漫人生路,我們都只是過客。不再感嘆季節的輪換,因為我們已懂得,經過冬的蟄伏,春的萌動來年夏天的葉又會撐起一片綠茵。澄澈,又充滿希望。總感覺,如今的心境就像經歷過滄海蒼田的洗禮,已然平靜。

  那些年,沙漏流淌了一段又一段時光,時光疲憊了一個又一個沙漏。那些年的我們,也許才是生命最初的模樣……

  高二:月曉瀟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的我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