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遇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見_1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人,註定了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即使你再捨不得,也會離你而去,不再回來。 

  有些事,即使你揮之不去,但它最後還是過去了,成為你的記憶,甚至讓你措手不及地遺忘。 

  或許,很多時候是因為你生命中這個特別的過客,而且也只能是過客。 

  人生浮華,難免不如意,人就像是一張試卷上黑色字體的問題,等待着另一個人盡心儘力地填寫出儘可能完美的答案,僅幾個班的孤零零的補課,殆盡了我們原本煩躁的心,我沒有理由去繼續這種消極的心態,可時間真的拉長了我們的煩悶,還有些許的寂寞。 

  是的,時間讓我們變得有些麻木了,甚至捉摸不透自己,但麻木畢竟並不是自己想要的,應該很快恢復吧? 

  一張張刻着強化訓練的試卷如柳絮般飛來,圍繞着我們,本以為是極美的畫面。卻在享受之餘被圍得團團轉呢! 

  也許,人生就是如此吧,在咬你一口之後再吻你,吻過後在咬你。 

  這幾天的心情也很搖擺,電影《肖申克的救贖》 還深深地不斷出現在我腦海中,它就好象是在一種粗曠的畫布上作畫,這精彩的情節也就在這作畫的過程中慢慢地呈現,但自己不是肖申克,我忽然覺得自己的人生,無法被自己掌握了,有些害怕,我重複問自己,怎麼了? 

  就像成績,一直以來沒有令自己滿意,我本不應該把它看得那麼重,用一種無所謂的態度去看待就好拉,可我好象做不到,不屑一顧,從來不是我的方式。我不能再這麼放縱自己了。是的。 

  不可否認,我還是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在這個不大的城鎮里就已經迷失了自己,那以後的我,該用什麼來面對我以後的生活呢?不去想,人生就像一場未知結局的電影,但它終究不屬於電影,所以電影結束,會掌聲四起,無論悲喜,而人生的句號處,卻總是門可羅雀的關注。 

  所以,我趕快趁着早上不上課的時間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或是努力地想着一個人,一些事,等候一些東西的來臨。即使我很清楚我的想法有些天真,有些脫離實際,那麼解不開的,那就隨風散去吧!有些時候,可能是自己的過錯吧! 

  不得不承認,我心中的某些東西在瘋長着,像極了原子彈爆炸時的煙霧,比喻也許不夠貼切,但一樣的蠱惑人心。我也沒有勇氣去確定這未命名的東西,一旦確定了,自己也許就真的在鯊堡監獄里出不來了,還是選擇一個人靜靜地拿者書細細品讀,即使不是名著,一樣地被感動,一樣地被釋放,有何不可? 

  有些青春的文字,可能只有在你青春的時候才能感動你吧?就像小時侯看過的幼稚到不能再幼稚的動畫片,再回頭,也只剩溫馨了,或許,我更應該感謝,因為隔了這麼多年,我心裡還有這樣一種單純的情感存在。但再也沒有什麼溫暖的具體的東西擾亂你,只是一些簡簡單單的回憶,充斥我的心。有些小小的失落,有些開心,畢竟,心,終究還是要騰出東西來容納另外一些東西。 

  就像伊藍,不管怎樣,她也終究做出了選擇。 

  “小三兒記住,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輕易地掉眼淚,要忍住,你越哭,越容易被人欺負。” 

  “生命如潮洶湧,不管何時何地,我們都只能朝前走,不回頭。” 

  是的,說不定我應該去接受過去,躲過紛紛擾擾,來得寂靜,沉默。亦或許說捨不得也是一種借口,終究在某年某月某日被遺忘。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一場青春洗禮,在這不長也不短的道路上留下自己或深或淺的腳印,也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在這美麗的過程中流下過眼淚,被傷痛過,或許,這將成為你最寶貝的東西吧。 

  這也就是為什麼童年時期有些東西你想忘卻卻也忘不掉,不想忘卻卻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那些曾經是你最珍貴的記憶,那些是你不願提起的回憶,都小心翼翼地被自己藏好,我想,說不定到年老的時候還可以很娛樂地大談小時侯的事呢! 

  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太無情了。 

  每個人都有一段不咸不淡的故事,故事的起點不同,但結局卻極其相似,我們可以在起點是各自快樂,但要記得在終點時一起悲傷。彼此,是信仰,也是依賴。在來回的輪迴里,我們到底遇見了幾次,又遺忘了幾次?一聲淡然的不在乎,一句沒有標點符號的句子或是一個字,卻使溫暖的記憶,或是刻骨銘心的傷害,還要有多少莫名其妙的交集,讓我們絕望,欣喜?松下稀疏的頭髮,低下頭,發獃沉默然後無意料地失落,能快樂自己的,難道真的只剩下可憐巴巴的回憶了嗎?狠心將美好抹殺,扔進記憶的冷宮裡,任其發霉,變質。 

  所以自己也很清楚,有些事情,儘力而為就行了,但有些事情,就必須要做到,不管你是這樣努力,我不擅長後悔,所以也只能硬着頭皮向前沖,沖哪算哪吧! 

  人的一生總是那麼奇奇怪怪,總會遇到一些人,一些事,讓你不得已前進,慢慢地,又會遺忘遺忘一些人,一些事,記得一些人,一些事,整裝待發,人總是在不停地在獲得和失去中走着,一旦行動結束,生命也隨之結束。 

  但這故事永遠也不會結束,像滾動的雪球,越滾越大。 

  串成一堆又一堆的,遇見。

您正在瀏覽: 遇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