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天,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魯迅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天,清涼碧透的風輕輕飄柔着翡翠般的樹葉片,“唰唰”美妙動聽的旋律,讓我思慮萬千,聯想飄蕩起伏。

  突然回想起了魯迅,偉大的紅印——“民族魂”,今年竟是您誕辰130周年,您出生於秋季也病逝於秋季。

  魯迅,您宛如秋天裡涼爽的一場雨,讓乾枯的大地徹底吸允甘甜的滷汁,喝個痛快,濕個痛快,終於掙脫炎熱的鐵鏈,自由自在支配自己而活。

  魯迅,您的目光如秋天一樣深邃分明,映襯出當今世界黑暗的角角落落,毫無保留的揭露出放蕩的罪罪惡惡,那醜陋兇殘腐敗的身影被您銳利的筆尖所戳穿,消失得無影無蹤,世界逐漸變得安寧純潔。

  魯迅,您深沉的思想如皎潔的月光閃閃發亮照向世界,一切都被展露在眼前,暗中的花花草草在矯健地跳着舞,唱着歌,急匆匆劃過黑暗的人群,他們的汗珠,他們的疲憊一目了然,殷切地走向回溫暖的家的路。

  魯迅,無數的秋天如走馬燈般流逝了,您離開我們已有整整130個年頭了,您冰冷的身體雖已沉入冷酷無聲的大地,但把豐碩的精神食糧無私給予了我們,這無價的寶藏對於稚嫩的我們雖還很生疏,但它經歷得住長遠時間的沖刷而不褪色,我堅信,這份閃耀將永恆發揚傳承下去!

  秋天,魯迅,每回想起你們,我都會感觸一絲又一絲的暖流流淌在我全身,這是一股極強的動力,帶我飛馳在通向壯麗日出的源頭!

  上海市向東中學高二:沈慧俊

您正在瀏覽: 秋天,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