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今天有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有雨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有雨。 

  所以九百年前的那個清明,南宋煙霧淺淺淡淡的杭州,許仙邂逅了白素貞。 

  滂沱的雨出現在了溫柔的江南,在艄公的小舟中,兩人的相遇竟若重逢,有一段情感跨越了千年飛躍的時光,凝聚在那個時刻,人生永遠不會只若初見,所以他們微笑了,便愛了,一切,都這麼簡單。 

  今天有雨。 

  所以許仙站在船邊,遞上了自己的傘。雨水一點一滴,浸濕了書生飄揚的衣袂,也亂了書生的思念。自己的傘,輕靠在女子肩頭,他也心,便也依着那傘去了。女子的白衣,絕美的容顏,低頭的溫柔,當然令他永世難忘。 

  女子的背影淡在雨幕中,書生久佇船頭,目光依依難捨。那把油紙傘,真的可以讓自己有所期待嗎?女子仿若隔世的面容,為何如此熟悉?自己,又是為何,如此匆匆地陷入了一場曠古的思念? 

  今天有雨。 

  所以白素貞,這個離成仙只有一步之遙的妖精,終於遇見了千年之前救了自己性命的恩人。 

  她是善良的吧,用千年的守候,等待這一次的相逢,但卻未曾預料,自己會對眼前之人,產生異樣的情愫。他有書生儒雅的氣質與江南男子最清澈的目光。他遞上自己的油紙傘,久佇雨中,世界也會在這天地的雨幕中,因他而黯淡了萬物吧。 

  女子把傘柄輕握手中,這最樸實的色調,竟頓生異樣的光彩,女子素雅的一襲白裝,也被這雨水浸潤。江南的雨,此時已失掉了剛才的氣勢,變得纖細起來。淺淺地敲打在傘上,輕輕的,就像,就像男子溫爾的聲音。 

  女子笑了。 

  他……,女子想。 

  今天有雨。 

  所以許仙與白素貞終成連理。 

  他們有這時間最美的愛情。舉案齊眉,相濡以沫,一切都是那麼完美。女子仍有最絕美的容顏,男子仍有清澈的笑意,他們似乎會感到自己來這人世的原因,便是為了遇見對方。 

  那場雨,給了這世間一場唯美的愛戀。 

  今天有雨。 

  所以,世間又平添一場痛徹心扉的離別。 

  西湖雷鋒塔。 

  許仙的心死了。這個書生,失去了最愛的人,也舍掉了自己最清澈的目光。他坐在塔外,肝腸寸斷。他原以為,他愛這個世界,傾其所有,用自己的善良對待萬物,世界便也會憐惜他。那為何,讓他與女子分別?他迷惑了,於是便累了。 

  江南的雨在這個最不恰當的時刻到來,一點一滴,浸濕了他凌亂的衣袖。他又想起多年前的那次邂逅,那是一場雨賜給他的完美。但如今這場雨,是對是錯呢? 

  身邊的油紙傘翩然而起。男子緩緩起身,然後,微笑。 

  “天涯思君,終不可忘; 

  共此明月,如隔參商; 

  崑山何闊,弱水何長; 

  承君此若,但守天荒。” 

  人的一生就是一場繁華的等待 

  而等待的人永遠不會來

您正在瀏覽: 今天有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有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