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傷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痕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傷痕 標籤:傷痕作文

  朋友的字很好,這是大家不辨的事實,針對現在學生寫字特別差的事實,我想叫學生趁這個暑假的時間跟我的朋友學學字。

  為此我做了學生的大量工作,把現在社會存在的現狀,同學們的作文等等情況講了一大通,結果到開學時,來的學生只有兩個!

  這是我始料不及的事,沒有想到現在的學生居然這樣看待學字!

  學生的字是我心頭的一大心病,我不止一個場合地強調過字的重要,長遠的不說,就說中考,語文的分數就因為字的原因很多人就吃了大虧!這本來是血的教訓,是一個警鐘才是,可是,結果卻大出人的意料,警鐘雖鳴,卻沒有人去注意,悲哀啊!

  隨着社會的發展,電腦的普及,很多人的字越來越不會寫了,更有甚者都不會寫字了,這樣的現狀有關專家不停曾地呼籲過,感嘆過。可是這個結果卻沒有因為專家的呼籲而有所改變,真的令人擔憂。

  如果用學生的字像被雞爬過,凌亂不堪,一點不為過,說真的,在我批改學生作文的時候,有很多學生的字是根本看不懂的,強調了很多次,批評了很多次,結果還是無動於衷!為此,我特別地要求學生每天要上交一張字帖,而且還把它列入操行計分,一年下來,學生的字還是一樣,沒有太多改變,究其原因就是因為學生都是為了應付我而已,沒有一個練字的場合,沒有想學好字的心,所以字最終都沒有上進。

  我做了很多的工作,最後遭到如此的下場!什麼時候能夠得到更多的學生理解,家長們的重視呢!可憐的人!

  讓好字重現前人的風采!

  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高二:彭涌波

您正在瀏覽: 傷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