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日的傷痕纍纍,是為了造就它日更加完美的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的傷痕纍纍,是為了造就它日更加完美的自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的傷痕纍纍,是為了造就它日更加完美的自己 標籤:活着是為了什麼作文 完美的句號作文 完美的人生作文 完美的人作文

  人生其實是一場馬拉松,短暫的得與失,並不會影響你跑完全程的成績,只要我們一直追尋理想,即使偶爾落在別人的身後,但只要持續的奔跑,最後的贏家,也一定屬於我們。

  清晨,從寫字樓里走出來。

  寒氣滲入肌膚,把外套緊緊的裹緊身體。

  卻少有精神不佳,雖然眼神一直有些獃滯,可談事情的時候依舊亢奮。

  沒有任何事情,比能夠學到東西讓我興奮與開心。

  雖然工作難免被生活瑣碎所填滿,但仍然有值得期待的事情。

  例如在間隙休息的時候,學習一下最新的風險管控模型。

  在休息的時候,去茶水間喝一下同事送的埃塞爾比亞咖啡。

  在開會中間,思考如何能夠將會議的時間縮短,卻提高會議的效率。

  在下班的地鐵上,手裡捧着厚厚的教科書,細心的讀一些些新的知識。

  這些細節,一點點積累,形成了我自己的生活,而生活的一日又一日重複,形成了我的人生。

  從不覺得自己有多聰明。一本厚厚的幾百頁教科書。每天看幾章,但只要堅持不懈,一段時間就可以看完。

  而一個行業的素養就是不斷的調研,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從錯誤中總結的過程。

  有可能今日做這個項目的時候,還是懵懵懂懂,可是細水流深,等到量變導致質變的時候。

  那個感覺就完全的不一樣。

  一個人,如若可以從財務調查,法律調查,以及運行調查,三個層面去分析一個項目的時候。

  我想其個人判斷會好的很多。

  當然會有人說,那要律所和會計行是幹嘛的。

  我只是覺得自己的知識是別人偷不走的。

  快速學習的能力,有時候比任何其他技能都要重要。

  一個人要想走到更加寬闊的舞台,就需要博學。而要博學,就需要不斷的快速學習新鮮的知識。

  而一個人又需要在更加寬闊的舞台上,走的更高,就需要研究,要有所專註的研究幾個領域。

  當尋找就業機會與人生際遇的時候,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因為你擅長,所以進步的速度會更快,會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更加高的層次。

  而層次的提高,會帶動你其他綜合面的進步。有時候,人要有長遠的眼光。

  江蘇徐州睢寧縣睢寧縣嵐山鎮嵐山中學初二:連開妍

您正在瀏覽: 今日的傷痕纍纍,是為了造就它日更加完美的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的傷痕纍纍,是為了造就它日更加完美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