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家長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奶爸(當娘又當爹的人),今天學校開家長會,你能不能……”小春咬咬嘴唇膽怯地說。

  “嗯,家長會,豈可少了我!”其父老田喝醉了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地說。

  小春是一所名牌高中的學生,成績優異,其父老田早年喪妻,所以不思進取,寄情於二鍋頭,終日爛醉如泥,因而家境較為貧寒。不過老田每個星期都會到市政局那裡搞搞衛生賺點錢。

  老田提着兩瓶二鍋頭趕去學校,不幸酒氣攻心,大腦就像灌了鉛似的,手腳竟也不聽使喚,走起路來東倒西歪,左搖右擺,似跌非跌,看來老田這醉拳真是耍到家了。

  在原地瞎轉悠幾圈,等酒氣散了些,才跌跌撞撞晃到了校門口。門衛斜着眼睛打量着老田,看他一副窮酸相,滿面鬍渣,有喝得醉醺醺的,呵斥道:“哪兒來的酒鬼?滾!”

  老天似乎聽到有人在罵他,便發起酒瘋來:“你誰啊?敢叫我滾?你知道我是誰不?

  “切,你這狗雜種還不是個醉貓?難道是國家主席不成?”門衛輕蔑地罵道。

  “你才狗雜種,敢罵老子?”老天怒火中燒,狠狠地賞了門衛一記大大的耳光,用力過猛,差點就摔倒了、

  “你爺爺我是市政局裡的人,今天是來考察工作的!”老田擺出一副官腔說。然後不緊不湊地從口袋扯出那個從市政局裡撿到的工作證,在門衛面前晃了晃,就立即收回口袋了。

  “小的該死!竟不知是考察員大人,是在該打、該打!”門衛捂着臉一個勁地點頭哈腰地說。

  “嗯,你真是天生一副賤骨頭,不打你你還不爽!賤——”老田罵得唾沫橫飛。說罷,大搖大擺地拎兩瓶二鍋頭走進校里。

  這名校真是名校,地方兒真大,老田悔恨當初沒問清楚兒子,家長會在哪裡開,最鬱悶的是找個人影都難。老田尋尋覓覓,終於看見了一個正在剪草的校工,長得甚肥,所以在這麼大的學校依然清晰可見。

  “喂,那個豬腰子臉的!”老田叫道。

  校工不應,老田觀他剪草如快刀斬亂麻,咔嚓幾聲,碎草飄零了一地。

  老天好生奇怪,問道:“兄台,你剪草為何如此的帥氣,都剪成五菱八角了!”

  “嗯,我是鐘點校工,流動服務的,學校只給那麼丁點兒錢,我只能提供這種三流服務。”校工埋着頭顧着剪草說。

  “哦,也對!本來就應該是這樣嘛!”老天恍然大悟地說。

  “那麼,請問家長會在哪裡開呀?”老天客氣地說。

  “家長會?貌似在前面那棟樓一樓會議廳吧!”校工指着前方說。

  “多謝了,兄台!”老田抱拳道。

  “不用,快滾!少在這礙事!”校工頭也不轉地說。

  “哦。我這就滾、這就滾!”老天強裝笑臉說,心裡卻充滿恨意:“你什麼東西呀?不也就是個小小的校工,敢叫爺爺我滾?”

  老田沒多理會他,只覺得有些許口渴,便拔開酒瓶子,咕咚咕咚地灌了起來,邊走邊喝。

  到了會議廳,老田才發現已經開會了,連忙道歉。級長見他低着頭,臉又紅紅的,以為他很有誠意,就不說什麼了。老天將酒偷偷地藏在懷裡,自己縮在角落裡慢慢喝。

  “咳咳……”級長開始講話了。

  “尊敬的各位家長,本校的師資力量……(先是不厭其煩地反覆誇讚自己賣弄一番)……為了提高教學質量,經本校慎重考慮,決定——提升教師工資(雄渾響亮)”

  前排的教師連連拍手叫好,但後面的家長卻鴉雀無聲,級長見狀,不禁尷尬地摸摸鼻尖。

  “嗯,為了你們孩子的前途着想,就必須提高教學質量,提高教學質量就必須提高教師工資,對吧?這教育局的工資也太瘦了,所以提高工資還得看你們家長吶!”級長嬉皮笑臉地說。

  說罷,坐下議論紛紛,意見不一。

  “為啥子呢?”老田拍案而起,酒氣又來了,耍起酒瘋來。

  全場舉座震驚……

  級長皺了皺眉頭,臉上流露出不悅的神色,走到老田身邊說:“這位家長,您對這決策有什麼好的建議么?”

  “建議倒沒有——意見卻一大堆!”老田瘋瘋癲癲地說。

  “他可是級長耶,你怎麼能……”老田身邊的人扯扯他的衣角小聲地說。

  “級長有如何?老子還校長呢!”老田甩開他的手胡亂嚷嚷道。

  級長強忍住心中的怒火,臉上的橫肉卻忍不住地抽搐,忍氣吞聲地說:“嗯、非常好!那這位家長,您有什麼意見么?”

  盡心儘力教好學生,本是你們教師的職責,難道不提高工資,就不負責任,敷衍了事么?”老田義正詞嚴地說。

  “這個、這個……”級長和教師都羞愧地低下了頭。現場立即傳出鼎沸的掌聲,家長們都豎起大拇指,齊刷刷地向著老田說:“牛逼!”

  “這位家長你醉了!”級長紅着臉說。

  “笑話!我醉了?”老田瘋笑道,然後順手拿起酒瓶子,重重地砸在桌子上,有裝起官腔:“笑話!天大的笑話!老子可是經酒精考驗的幹部,嗯、幹部哦……從小到大……我都不知道……什麼、什麼叫醉!你少忽悠我!”

  “就你這熊樣還幹部?可別把我笑慘啦!”級長一反知識分子的君子形象,捂着嘴巴指着老田笑得前仰后翻。在場的人都笑了,都笑老田單純得可怕。

  老田看着一張張可怕的笑臉,暗暗罵道:“看來不亮真傢伙,這些傢伙是不知道我的厲害的了。”於是老田抽出市政局工作人員的工作證,掛在胸前。

  級長看見那明晃晃的工作證上市政局的鋼印,臉都嚇得鐵青,冒了一額冷汗。想起校長下的死命令:最近的考察員喜歡喬裝入校視察,若誰讓考察員感到不爽的話,那誰就得滾蛋!級長馬上定住了神,態度一百八十度急轉彎,滿面陽光燦爛,畢恭畢敬地說:“原來是考察員大人您呀!方才賤口失言,實在該掌嘴!”說罷,不住地自打嘴巴。

  “嗯、算了吧!幹部不計小人過。”老田得意地說。

  “考察員大人您大駕光臨,有失遠迎,真慚愧!我這就帶你去四處瀏覽一番吧!”級長眉開眼笑地說。

  瀏覽完后,老田欲走,級長還拉着他說:“莫急,凡是領導來了,都得開研究會,您也不例外,去參加完研究會再走也不遲!”

  老田也不知道什麼叫研究會,見級長如此之熱情,便推推讓讓進了星級飯店開研究會。這下老田才明白了什麼叫研究會,所謂的研究會就是請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吃一些不乾不淨的飯,花一些不明不白的錢,說一些不痛不癢的話,開一些不倫不類的會!

  臨走時,級長還塞給老田一個信封,說是紀念品,希望老田可以對學校有個好印象。拆開一看,裡面全是結實健碩的紅牛。

  老天回頭看看這所所謂的名校,想想今天所謂的家長會、研究會,真是可笑!

  廣東省雲浮市郁南縣連灘中學高二:吳國豪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