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馬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說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每一匹馬都希望遇見自己的伯樂,能夠如鯉魚躍龍門一般,一躍而起成為千里馬,得以盡情馳騁縱橫。卓越的千里馬,和卓越的人一起,成為歷史天空的璨星,成為歷史長河的瀾花。  烏騅    烏江邊,驕傲的霸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霸王,雙手攬舉嬌小的女子,盯着東方,陷入沉思。旁邊,是忠誠的烏騅。四面楚歌震醒了他,他憤怒,他悲亢,他無可奈何。他提起配劍,望着初升的又一輪嶄新的朝陽,深深嘆口氣,倒下……烏騅在旁邊嘶鳴,悲愴而有力,然而卻不能喚醒主人,虞姬已去,冉冉的旭日已經升起來了,它沿烏江狂奔着。太陽,從未如此耀眼!  汗血    “西域大宛,汗血寶馬,鬃毛連錢,無比此佳。大宛以汗血為豪,其馬潤如血,待之如國寶。”然而好大喜功的漢武帝索取未成,一怒之下,使貳師將軍李廣利攻討大宛。煙塵紛飛,戰馬嘶鳴,燕雀不飛。玉門關外,春風不度,多少壯士醉卧沙場?國破,凱旋,然而汗血已不在,沒人知道它去了何處。興許隨着大宛一同消逝了,不帶走一絲榮耀,一絲眷戀,留給人們的,只有血紅的棕毛下矯健的身影...  的盧    面對着“克主”的奇馬,劉備毅然挑選了它,他相信天命。戎馬半生的他也不會懼怕這奇馬,坦然地馭馬奔馳。    檀溪前,懸崖邊,前有湍流,後有追兵。先主嘆道:“ 的盧!的盧!今日妨吾!”言畢,的盧涌身而起,一躍三丈越過湍急的檀溪。劉皇叔躍馬過檀溪。然而的盧並沒有擺脫“克主”的惡名。最終在落鳳坡“剋死”了龐統,他是替劉備死的,除了士元,還有它的性命。這,就是天命?  赤兔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然而有勇無謀殞命白門樓,幾經輾轉終於找到自己的黃金搭檔——關羽。“長髯綠袍,坐騎赤兔寶馬,手持青龍偃月”就這樣,萬人敵和千里馬相得益彰,南征北戰,所向披靡。然而襄陽戰役是他最後一線光輝,也是它最後一點榮耀。大意失荊州,兵敗走麥城。突圍,伏擊,被俘,不屈,犧牲。關公的死,使它感到絕望,它不事新主潘璋,“不食,絕食而死”,同關公一起,一同成為忠義的象徵。   ……        興許那些千里馬也會羨慕駑馬劣馬甚至是野馬。駑馬,劣馬,野馬也好,千里馬也罷,它們都應屬於大自然。自由馳騁不只是千里馬的專利。飲馬溪傍,奔馳原前,這是千里馬也會為之夢寐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馬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