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6歲的少女憧憬着理想的美好,18歲的少年拚命的追趕着理想的腳步,青春是理想的初戀情人,卻不是理想的一生陪伴。

  理想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時間是最好的養分,在懷有這個孩子時我們也會經歷許許多多的挫折,有的人也讓“它”胎死腹中,這並不殘忍,我們一天天讓理想吸收最好的養分,給它最好的營養卻在分娩時讓它中途夭折,我們會為它哭泣,為死去的“孩子”傷心,可我們卻不會永遠記着它,或許等我們老了之後我們會想起這可憐的第一個孩子,會為它而感到憐憫,理想能把你辛苦養大的到底有多少人?

  我的理想只是一顆小小的仙人球,長滿了刺讓人看着心疼,就覺得仙人球像不需要細心呵護一樣總是把它忽略,卻不知道再堅強的刺也需要水的撫摸,它流的眼淚我卻從沒見過,我從沒給過它陽光,卻發現它在努力的生長着,在我放棄它時,它一直不離不棄,在努力的尋找那微弱的養分,只求我在看它一眼讓我明白它的存在,我總是把你掛在嘴上向別人介紹你卻從沒給過你一點點東西,我是一個自私的人,從未想過你,我的理想。

  中國經濟年度終身成就獎獲得者厲以寧說過:“年輕人要記得,第一,要有夢想,第二,要有堅持的力量,不能半途而廢,”這麼勵志的語錄使我不禁感慨,理想人人有卻不是人人都能堅持,正處追夢時的我們充滿的是前進的力量,向著自己的理想使勁拼搏,用最真摯的赤子之心去擁抱理想,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以後擁有什麼,而是在最美的時光去追尋當初最初的願望,我也在努力,因為我相信我的仙人球總有一天會開出我期待已久的花朵。

  理想就如同罌粟花一樣,很美麗去藏着巨毒,只要一沾上就會不可自拔,儘管有毒卻還是有人願意陷入其中,理想是你讓我們學會了成長,讓我們學會了追逐。

  16歲的少女夢醒了想着理想前進,18歲的少年追逐理想累了停下來歇歇,青春雖然不能陪伴理想一生,卻讓理想永生難忘。

  高二:我的小曲調

您正在瀏覽: 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